【图】手工皂制作流程简单明了 DIY天然洗漱用品仅需四步

2017/6/23 20:47:13 作者:YUl-hush… 来源:yxlady
洗护用品已成为日常必需用品,很多人离不开它们。但一些商品含有较多化学添加剂,皮肤敏感的人使用会出现过敏的情况。因此,现在比较关注健康的人士都选择用手工皂。

说到手工皂,很多人都表示很喜欢,而且价格也比较合适。但如果告诉他们,其实手工皂可以自己在家做,估计很多人都表示很惊讶。很多人觉得手工皂只是香皂的另一个名称,跟其他商品比起来,只是少了一些香味和防腐剂,其实工艺流程是一样的。

普通人很难制作出来好看又好用的手工皂的。其实,在手工达人看来,无论等级多高、造型多漂亮的手工皂,其实都可以在家DIY。如果有对手工皂感兴趣的朋友,千万不要错过这篇简单而又明了的教程。现在就跟着手工达人一起学习制作吧。

第一:提前将精油在花油中进行浸泡,然后等待一段时间之后,让精油的营养在浸泡中得到最完美的释放。一般来说,冬天用薰衣草精油,因为味道比较好闻。不过如果喜欢其他味道的话,还可以选择其他的精油。

不过最好不要把两种以上的精油混合在一起,不然味道会非常奇怪。

第二:按照一定的比例把纯净水和氢氧化钠进行称重。然后把氢氧化钠缓慢地倒入水中,并用搅拌棒进行搅拌。在这个过程中,氢氧化钠会发出很多的热量,小心不要被烫到。

第三:用温度计记录碱水的温度,直到它们降到四十五度左右。然后称出一定重量的油脂,并放入容器中隔水加热。同时在容器中进行搅拌,并放入一枚温度计,将温度加热到四十五度左右。这时将碱水非常慢地倒入到油脂之中,并沿着一个方向进行搅拌。

第四:将搅拌的混合物倒入已经准备好的模具中,并包好保鲜膜,然后把模具放在温暖的地方进行保温。等待一天以后对手工皂进行脱模,然后把它们分别放在阴凉而又干燥的地方,等待一个月之后它们就会成熟,这时候就可以直接使用了。【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