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手工皂制作的要点 这些你清楚了吗

2017/10/26 10:46:38 作者:M21-huan… 来源:yxlady
近年来diy越来越流行,人们开始喜欢自己动手,去制作一些自己生活中的必需品。手工皂的制作简单,原料常见,做出来后又很实用,近年来就变得非常受欢迎。

制作手工皂的步骤并不是很多,也不是太难。但是需要制作的人,有足够的耐心和细心,在制作手工皂的过程中,会涉及到很多化学反应,在制作之前需要自己提前熟悉一下。在制作之前,需要准备好相应的材料和制作过程中需要用到的工具。

需要提前买好氢氧化钠,只能去卖化学原料的店里买。氢氧化钠属于一种强碱,它的腐蚀性也是非常强的,在使用它的时候,需要提前做好防护措施。如果在制作的过程中,不小心溅到皮肤上,可以马上抹上一些醋,然后再用清水冲洗。

在制作手工皂的时候,还需要用到油脂。在理论上说,动物油脂跟植物油脂都是可以做成香皂的,但是因为动物油脂的渗透性很差,使用的时候容易堵塞毛孔,引发各种皮肤问题。所以准备一些植物油脂,对皮肤比较好。

制作手工皂用的水也需要是蒸馏水,因为自来水中的化学物质比较多,以免引起其他的反应。在制作的手工皂的时候,氢氧化钠跟水的反应比较激烈,所以必须使用耐热玻璃来制作。在制作过程中需要专心一点,保证安全很重要。

在制作的时候需要不受打扰,如果有小孩或者宠物,可以先安置好。预先准备好充足的时间,保证除去准备这些基本的东西,自己还可以准备一些不同气味的香精。还可以准备一些模具,让手工皂的造型更加可爱。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