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手工皂制作方法全面介绍 为你讲解制作秘诀

2017/8/8 20:37:14 作者:YUl-shix… 来源:yxlady
现在越来越多的人喜欢自己动手做一些好玩的作品,不仅可以锻炼自己的手工能力也可以在快速的生活节奏中得到放松。其实,手工皂也是一项很不错的选择,下面就为大家介绍。

首先我们需要提前准备好薰衣草的溶液,当然大家也可以自己选择喜欢的花卉溶液,这样可以配制出自己喜欢的味道。我们要将薰衣草倒入之前就准备好的玻璃瓶之中,接下来要做的就是等待。这样可以让它的营养充分进入溶液之中。

下面我们需要在量杯之中倒入适量的水,然后就可以将氢氧化钠慢慢地放到水里面。不过,这整一个过程一定要非常小心才可以。

之后我们要搅拌这个溶液,让它充分融化。接下来我们就可以把它放到一边静静等待温度降下来。

我们要将所有准备了的油都混合到一起,包括薰衣草油以及橄榄油之类。总而言之,这也都是根据个人喜欢来决定的。然后就可以把这些混合的油一起加热,让它变成更加凝固的状态。

下面要做的就是把氢氧化钠溶液倒进这些混合油中。

之后我们需要不断的进行搅拌,大概需要几个小时,一直到比较粘稠的状态才可以。当然具体的时间还需要根据它的情况来定。

下面我们就可以把它倒入自己喜欢的模具当中,同时要在模具上面盖上保鲜膜。然后把它放入密闭的箱子里面进行保温工作。等到24个小时之后我们就可以把它拿出来了。

不过这个时候还不可以使用,需要把它放到干燥阴凉的地方进行风干。需要注意的是,手工制作的香皂也要在一年内就使用掉,否则它的品质也会有所下降。【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