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创意手工作品生动灵性 随手制作变废为宝

2017/7/14 17:32:11 作者:M21-huan… 来源:yxlady
现代工业机器的流水线生产,使我们身边的产品生产批量化了,所有的产品一模一样,每件物品都缺少了差异的灵魂。让我们用手工制作来致敬我们不甘庸俗的创意。

手工在工业革命之前,是低效率和参差不齐的商品质量的代名词,而在工业发达的今天,手工制作的定位忽然变高了,被赋予了复古的情怀,是高品位和高质量的代名词。而我们的创意手工有了更大的作用,起点低,落点很高。

既可以成为幼儿的启蒙美术教育,提升他们的审美意识,还可以成为手工达人们表达生活情感的工具,他们作品可以成为工艺品,提升生活的趣味。现在我们学习一下简单有很实用的创意手工吧。

用废料做成可供孩子玩的小玩具,准备一些平时用过的废料,面包带的金属丝,卡纸,海绵纸,吸管,胶带,剪刀。将卡纸剪成可爱的小鱼或者海底生物的形状,类似小章鱼小水母之类,然后用卡纸垫在海棉纸上,按照轮廓剪出一样的形状,再贴在一起。现在我们来处理吸管。

将吸管前端的可弯折部分剪下,弯折之后用胶带贴在鱼嘴部分,成为一个环状的小零件为之后的钓竿钓鱼做服务。海底生物的基础造型已经完成,现在要为它丰富美丽的外表了。

这个部分可以自由发挥,叫小朋友一起参与,鼓励小朋友做出自己喜欢的造型,也算是培养了孩子的动手能力和审美能力。当小鱼和水母章鱼都美化完成时,我们用剩下的吸管棒制作钓鱼用的钓竿,将金属丝缠绕在上面,末端弯曲成勾状,这样,一份供给小朋友玩耍的海钓玩具套餐就大功告成了。【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