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创意手工作品制作图解 如何做红灯笼

2017/11/8 7:14:37 作者:YUr-chen… 来源:yxlady
很多的小孩子都喜欢自己动手制作一些小东西,其实这些都非常有助于孩子的成长,而且将自己动手做的东西,送给自己的朋友是一件非常不错的事情,因为很有意义。

过年的时候很多家里面都要挂红灯笼,其实我们也可以教小朋友自己动手制作小型的红灯笼,但是首先我们要准备一张比较大的红色彩纸,然后将红色的彩纸中间全部剪成条状,但是一定要注意彩纸的边缘不能够将它剪开,不然就不能够做成灯笼。

把彩纸的中间全部剪好之后,刚彩纸的两边用双面胶固定,意思就是说把彩纸卷成一个圆柱形状。为了让彩纸做出来的灯笼更加的逼真,我们先把彩纸中间的那些条状轻轻的捏一下,让它们全部往外凸,这样彩纸的中间就会慢慢的变大,灯笼的形状就慢慢的出现了。

然后再把灯笼放在桌子上,提着灯笼的上端,轻轻的把它往下面压一下,以免灯笼又变成了圆柱形状。我们都知道灯笼并不是全部都是红色,其实灯笼的两端是黄色的,所以我们还要剪两条黄色的彩纸,然后用双面胶固定在灯笼的两端,这样看起来更像灯笼了。

灯笼的下面肯定还有黄色的须,所以我们还要用一张黄色的彩纸,把彩纸剪成条状,但是其中一端同样是不要剪通了,然后把它慢慢的卷起来,然后先用双面胶将它固定住,再用双面胶把它固定在灯笼的底端就可以了。但是现在灯笼还不能够将它挂起来,所以这个灯笼还没有完成。

我们可以先剪两条红色的彩纸,用双面胶将它固定成一个十字架,但是这两条红色的彩纸尽量的将它剪长一些,不然挂着的时候看起来非常的短。把它弄成十字架之后,就可以把它完全的固定在灯笼的上端,这个时候灯笼就已经完成了,把它用一根绳子挂墙上就可以了。

其实我们还可以做出非常有创意的手提灯笼,特别的适合很多小孩子出去玩的时候带着,但是同样需要用到刚刚的一些工具,但我们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来制定灯笼的颜色,并不是只能够用红色。首先我们拿一张比较大一点的彩纸,将它对折,然后把它使劲的压一下。

尽量的把彩纸中间的那一条折痕压的比较深一些,这样方便我们进行下一步的操作做,如果想要我们做出来的手提灯笼更加的好看,我们还可以用有好看图案的彩纸。把彩纸对折之后用剪刀同样是剪成条状,摊开之后就是两边还是连着的形状。

因为一张彩纸做出来的灯笼肯定比较软,所以在提着的时候可能会变形,因此我们可以用两张彩纸做灯笼。我们可以使用不同颜色的彩纸,剪成之前彩纸的形状,然后用双面胶将它们固定住,这样做出来的灯笼里面和外面的颜色就会不一样,会更好看一些。

把两张彩纸固定住之后同样是把它弄成一个圆柱形,因为刚才的彩纸中间有很深的折痕,所以我们将这个圆柱形放在桌子上面的时候,看起来就很像一个长长的灯笼。因为我们做的是手提灯笼,所以要剪一条比较宽一点的彩纸,把它固定在灯笼的上端,这样可以方便提。

为了让我们的灯笼看起来更加的逼真好看,我们可以在网上购买一些上电池就可以亮的灯,然后把灯放在灯笼里面,在玩的时候就可以把灯亮着,看起来十分好看。除了做灯笼我们还可以做其他的手工作品,比如说非常好看又实用的相框。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