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有妙招,教你如何干净除去衣服上的血渍

2017/7/31 16:45:56 作者:aying813… 来源:yxlady
有时候,新买的衣服没穿几次就弄到了很难洗掉的东西,特别是很难洗干净的血渍,简直伤透了脑筋。不过没有关系,今天小编就你介绍几招,轻轻松松可以去掉。

一、刚沾上血渍

对于刚沾上血渍的,比较容易去掉。不管是哪一种布料,都可以先用冷水或盐水冲洗,再加肥皂或洗衣粉洗干净。需要注意的是,要用冷水而不能用热水,因为血渍中含有蛋白质,蛋白质遇热会凝固就很难洗掉了。

二、时间久了的血渍

衣服上如果弄到血渍没有及时清洗,再洗的话就比较难洗了,这便要借助一些可以使蛋白质分解或能使其发生化学反应的的东西来去掉。

加酸

1.加入草酸,或用柠檬水加盐水来洗,血渍去掉后,再用清水冲洗干净。

2.在有血渍的地方加入10%的酒石酸溶液,搓洗后用冷水冲洗干净。

3.可以先用双氧水擦拭血迹处,如果还是不干净,再用15%的草酸洗,再用清水洗干净。

此外,对于白色衣服,可以先用醋泡12个小时,再进行搓洗干净。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