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苏打的妙用那么多 知道这些太值了

2017/8/1 15:27:56 作者:aying813… 来源:yxlady
在生活中,小苏打一般用作调料,但其实它的作用可多了,不管是在家庭清洁或是在美容护肤,甚至在医药上,小苏打都起到重要的作用。下面小编就给你罗列了一些。

一、去除臭味

1.垃圾桶弄脏有异味,撒一些小苏打粉,不仅可以去除臭味,还能抑制细菌的增长。

2.穿久的鞋子或袜子,撒一写小苏打,可以除去异味。

3.在洗碗槽上的排水道中倒进小苏打,再用热水冲,可以除去留在排水道中的残渣,从而除去臭味,防止堵塞。

4.将小苏打和淀粉混合装在一个开口的小杯子里,然后用通透性较好的布盖上,用绳子封口绑好,放在冰箱,微波炉、衣柜等需要除异味的地方。可以起到除臭剂的作用。

5.小苏打还可以出去体味。可以取少量的小苏打涂抹腋下,或将小苏打融入水中,然后用喷雾瓶喷。非常适合夏天哦,还能带来凉爽。

6.切了鱼,手上有较浓的鱼腥味,可以用小苏打洗手从而去掉。

7.茶壶或者泡过咖啡的杯子有很浓的味道,可以倒一些小苏打进去,能够除去味道。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