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急着倒掉 淘米水还有这些妙用

2017/8/8 13:25:56 作者:aying813… 来源:yxlady
在平时,洗过米的水我们往往都会倒掉,但其实它有很多小妙用。它既是天然的“清洗剂”,又是除异味的好帮手,除了这些,小编还列举了其他。下次淘米时,不要再急着倒掉哦~

天然的“清洗剂”

1.用淘米水代替清洁剂洗碗,不仅洗的干净,还健康环保,毫无化学物质。

2.白色衣服放久了发黄,用淘米水浸泡三天左右,每天换一次水泡。三天后拿出来用清水洗,可以使衣服恢复原来的白净。

3.平时用的毛巾容易变硬,可以将毛巾放在水中泡10分钟左右,就可以使毛巾恢复,并且变得洁白。

4.用淘米水来泡洗水果或蔬菜,能够去除一些化学物质。

5.淘米水洗腊肠能洗得更加干净。

6.脏衣服很难洗,可以先用淘米水浸泡10分钟左右,再用洗衣粉或洗衣液洗,可以洗得非常干净。

7.用淘米水吸收,可以洗掉手上难洗的物质,而且还能润肤。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