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急着倒掉 淘米水还有这些妙用

2017/8/8 13:25:56 作者:aying813… 来源:yxlady
在平时,洗过米的水我们往往都会倒掉,但其实它有很多小妙用。它既是天然的“清洗剂”,又是除异味的好帮手,除了这些,小编还列举了其他。下次淘米时,不要再急着倒掉哦~

除异味的好帮手

1.用淘米水来清洗砧板和切过肉的刀,可以出去上面的腥味。用久的砧板腥味难以除去,可以用淘米水泡一段时间后用盐擦洗,腥味便能除去。

2.买的肉腥味太重,可以用淘米水清洗。

3.新买的木质家具油漆味太重,可以用淘米水来回擦拭,可以除掉腥味。

4.淘米水还可以用来漱口,能够缓解口腔溃疡或除口臭。

其他

1.用淘米水浇植物或蔬菜,可以长得更好。

2.较浓的淘米水还能除锈。已经生了锈的家具可以用淘米水先浸泡再洗,有助于除锈。

3.淘米水还能用来洗脸。但是小编觉得不要盲目的洗哦,脸是比较敏感的部位,加上每个人的肤质不同,淘米水不一定适合每个人洗的。

看完这些是不是觉得淘米水很有用呢,但是洗米的时候需要注意的是不要来回搓洗,不然米本身的营养成分损失会比较大哦~

上一页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