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简笔画动物图大全 开发儿童智力的好方法

2017/8/10 22:47:33 作者:YUl-yanl… 来源:yxlady
简笔画是一种非常简单的、只需要勾勒出物体形状的一种绘画类型,由于它的简单和有趣,深受大小朋友的喜爱。简笔画有利于开发孩童的大脑,丰富他们的想象力。

简笔画表现的只是物体的形体结构,这是绘画比较基本、也是非常关键的要素,简笔画摒弃了复杂的色彩和细节,只是简单地留下了一个扁平化的结构形态。由于它的简单和有趣,很多人喜爱这种简单的绘画。它的特点在于只有了寥寥的几根线条,将一个物体的形态呈现在了平面的画纸上。对于孩童来说,学习简笔画有益于开发他们的大脑,促进大脑的发育。

对于物体的观察与思考,大大地丰富了孩子的想象力。大家都知道孩子的想象力是大人没法想象的,在他们的思维还未固化的阶段,辅助一些创意性的活动培养,对他们的大脑发育有大大的好处。比较直接的是日常生活中的物体,比如动物。我们看到的动物是千姿百态的,他们是活动的,是变化的。在孩童眼里,他们看到的和我们也是不一样的。

上述的动物简笔画里,熊猫和兔子仿佛拟人化了,他们的眼睛和嘴巴带着一丝光彩,他们有了面部表情,看上去那么可爱。孩子在绘画过程中,他们脑海里浮现的是他们对于那个熊猫和兔子的定义。这大大地开拓了他们的思维能力和想象能力,同时也会启发他们再创造的能力。

对艺术的美需要从小培养,并不是一定要去看很多展览或者博物馆才能培养孩子的审美能力。从身边的事物着手,从大自然的一切生物开始,都可以启发一个孩童的心智。市面上有很多关于简笔画的书籍,感兴趣的朋友不妨试试画下你所看到的世界吧!【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