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纸雕建筑豪华壮观 令人叹为观止

2017/11/1 7:24:38 作者:YUl-lium… 来源:yxlady
纸雕对于很多创意手工作者并不陌生,纸雕和剪纸的创作形式有些相似,都是通过一把剪刀和一张纸创作出令人叹为观止的作品。纸雕建筑物,把实体建筑做成了缩小的模板。

纸雕的出有着悠久的历史,在汉代随着纸的出现,纸出现之后,在后期的运用中,纸雕就逐渐的萌芽了。经过了长时间的积累和沉淀,纸雕作品变得更生动形象。纸雕和剪纸有着相似之处,艺术家的改造,纸可以做出具有立体感的建筑物模型。

经常说玉不琢,不成器。纸在没有经过加工之前,也是很普通。经过了纸条艺人的精雕细琢之后,纸张变得不再普通,而是具有了立体的感觉。北京天安门、北京天坛,这些大家都知道的景点建筑,纸雕艺人都可以用纸创作出来。

纸雕分为不同的流派,分别为实体牌,立体派和刻板纸雕,这三种类型。不同门派的专攻类型不同,创作出的作品是有一些差异的。纸雕作品的创作,每个人想要学习也是可以尝试的。纸雕作品学习需要从很基础的做起,而且要有足够的耐心。

纸雕作品做出之后,可以作为装饰品,也可以作为礼物赠送给朋友。现在送礼物送的是心意,太大众化的礼物,往往不会吸引人的眼球!因此,纸雕作品当作礼物是很有新意的!自己能够尝试做纸雕的感觉,又可以做出礼物,一举两得的事情。

学习制作纸雕,也是对自己的一种挑战。制作纸雕需要有很强的立体感,而且还要在大脑中构思出自己想要创作出什么模样。在纸雕的制作过程中,不仅可以培养自己的耐心,而且可以打发业余时间,丰富生活,是值得尝试的一件事情。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