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纸雕设计欣赏 制作中需要注意什么

2017/10/25 8:36:39 作者:M214-den… 来源:yxlady
纸雕艺术从灵巧的手中诞生,展现了丰富的想象力和高超的技艺,它仅凭普通的纸,便能制作出丰富多彩的艺术品,不得不让人佩服!所以纸雕的设计和制作要需要注意很多问题了。

在中国历史的五千年中,产生了一种独特的艺术——纸雕。这种艺术形式仍然很受欢迎,尤其是传统的剪纸艺术。这种迷人的艺术形式的制作步骤复杂,然后再用灵巧的双手,不断的折叠,精心剪裁,雕成线条,形成独特的造型,背景光还可以使纸雕变立体,打造出精致的艺术效果。

每当看到那些精致美丽的纸雕作品,很多人就会问:这个是怎么做的?其实要做出那些作品,方法还是有一定套路的,就看你有没有一定的空间想象力和艺术创造力了。

在设计纸雕作品时,要注意想象好之后完成的效果图,再画出图纸,有时成功不是一蹴而就的,我们可能需要多制作几次找到问题然后不断的修改和尝试才能达到完美的成品。可见要设计出一款纸雕是需要时间和细心的,小编也不得不佩服那些纸雕达人了。

设计纸雕图纸需要耐心和细心,制作也同样需要。有时我们的能力还无法自己设计图纸,但是我们可以通过寻找别人设计好的图纸进行制作,要想让自己的作品平整细致,可要下功夫了,比如在使用美工刀裁刻图纸时,避免划出锯齿,或者因为太用力而扯开纸张,这样有可能要重新拿一份裁刻。

纸雕艺术在发展中分为几个流派,达人们又进行了诸多创新,新手们在入门时还需要找到自己感兴趣的方向制作,之后再慢慢拓展,才能不断提高自己的技艺。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