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鲤鱼纸雕好看吗 这种神奇的艺术是怎样做到的

2017/11/20 8:06:37 作者:YUl-deng… 来源:yxlady
纸雕是我国流传下来的非常神奇的一种艺术文化,人们用纸和剪刀就可以创造出各式各样美丽的艺术品,有些看起来就跟雕塑一般精致漂亮。那么,它是如何被制作出来的呢?

我国民间有很多神奇的传统艺术手艺已经失传,有些却很好的流传了下来。纸雕艺术就是流传下来的艺术形式之一,聪明的人类用纸和剪刀就创造了各式各样令人难以置信的艺术品,是我国异常宝贵的文化遗产。那么,纸雕是怎么操作的呢?

以鲤鱼纸雕为例,鲤鱼一直是我国传统文化吉祥的象征,每逢过年过节,中国人都爱吃鲤鱼。在长期与鲤鱼相处以后,人们通过仔细的观察,逐渐了解了鲤鱼身体的各种特征。画家先是把鲤鱼的形状画在纸上,然后纸雕艺术家就开始制作。

先是剪出鲤鱼的形状,然后在根据鲤鱼身上充满鳞片的特征,剪出类似于鲤鱼鳞片的缺口,这样一来,整个纸雕作品就更像真的鲤鱼了。说起来简单,但真正动手做起来却不是一件很容易的事情。很多时候,这个过程都需要精确的计算和超一般的耐心。

除了鲤鱼纸雕作品,其他的纸雕作品都是这样制作出来的。艺术家们不但要拥有厉害的手艺,还得拥有别人没有的观察力,再观察完身边的东西后,才能把这件东西制作成形神兼备的纸雕作品。所以说这就是纸雕艺术家的厉害之处。

一般来说,画图也是纸雕艺术家必须熟练掌握的技能之一,鲜少有纸雕创作者是用别人的画,来剪出自己的纸雕作品。如果是这样的话,创作者就很难抓住画中的特征,也很难剪出让自己心满意足的作品。所以要想成为一名纸雕创作者,你要学的东西还有很多啊。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