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纸雕教程繁琐又复杂 欣赏工艺作品传承中华文化

2017/9/5 16:32:11 作者:YUl-lium… 来源:yxlady
纸雕,顾名思义就是用纸雕刻出画,或者是立体的物体。大家更为熟悉的应该是剪纸,剪纸和纸雕各有异同。纸雕是民间传统工艺之一,又有与传统工艺相结合之处。

纸雕工艺能够创作出栩栩如生的工艺品,就能看出纸雕工艺大师的技艺精湛。用一张或多张不同色彩的纸张,经过起初在脑中构造出形状,选择合适的纸张,绘制不同的图案。经过一步又一步的程序,纸雕才会出现在我们眼前。纸雕作品是经过精雕细琢的。

从很简单的立体小草开始,要选对颜色,前后纸张的排放位置要够准确,才可以使小草看着更有生命力。草茎的宽度和长度要控制好,才会使比例更加的协调。草叶的边缘部分锯齿也要匀称,使小草更加的灵动。纯色的圣诞树看着又复杂了一些,镂空的设计,很有创意,和剪纸有些相似之处。

纯白色纸雕显得更有意境,以落日为背景,像是在海边欣赏夜景。精致纯色的椅子,立体精致的桌子,配上海边的椰子树,椰子树的树干树叶惟妙惟肖,很是形象。像是可以把人带到在海边度假的意境里。

紫色开在栅栏边的小花,纸雕具有的立体感发挥的淋漓尽致,很是形象生动。花朵像是随风摆动,这就是纸雕的优点,能使事物的立体感以很大程度表现出来。这幅纸雕,从底层到上层颜色有变化,花朵很漂亮。

纸雕蝴蝶作品更是让人赞叹。就真的像是一只白色的蝴蝶在纸上翩翩起舞,生动形象有灵气。纸雕蝴蝶的翅膀分为两层,层次很鲜明。蝴蝶身上的纹理雕刻的很清晰,每一个很细的纹理都表现的十分的精致。蝴蝶旁边的小花,也是很有立体感,微妙的在跳动。

纸雕的立体锥体,分为里外两层不同的色彩,里层为深色纸雕,外层为水蓝色纸雕。两层纸雕均为镂空设计,不规则的纸雕图形,显得很有创意感。在立体的纸雕中,放入灯泡,会显示不同的光,可以在家中作为装饰品,很有创意。【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