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陶艺制作的过程有哪些 其历史来源是什么

2017/9/24 8:10:37 作者:YUr-chen… 来源:yxlady
说起综合性的艺术,想必就是陶艺了。陶艺是我国古代智慧与现代艺术的结合形式,一个小小的陶艺作品里面聚集了古代人民的智慧与创造力,同样也是制作者的骄傲。

陶艺在我国有着九千多年的历史,是我国古文化艺术的创造物之一。陶艺的形式和风格随着时代的发展变的多种多样,但无论怎么变化,都丝毫不影响陶艺的美感。陶艺的形成不是短时间的,而是在人们的生活中扎根,经过历史锤炼形成的工艺品。

陶艺为我们的生活带来了不少的美感,也给生活带来了不少乐趣。然而陶艺的制作却是一门古老的手工工艺,从制作开始到制作完成需要经过练泥、拉坯、印坯、利坯、晒坯、刻花、施釉、烧窑八个步骤。每一个步骤都非常考验制作者的功底和耐力。

学习陶艺是一门很深的学问,其制作过程的每一步都不可小觑。如果在制作过程中稍有不慎,制作出来的作品可能就会不称心意。古代陶艺的魅力体现在工艺美上,那时候人们把陶艺当做生活用具。由此可以看出,古代体现出陶艺的一种实用性。

然而现代的陶艺与古代的大为不同,现代陶艺主要体现在观赏性与价值性,还有人们的感情寄托。现在学习陶艺制作的人是越来越多,黏土在制作者手中变化多端,给人呈现出手工的美感和视觉的体验,还能表达出作者的情感。

制作陶艺的过程是一个与众不同的世界。现在很多家长都带着孩子去学习简单的陶艺制作,不仅可以培养孩子的趣味性还能增加孩子的动手能力。并且制作一个简单的陶艺作品,能培养亲子之间的默契性,还可以让父母更加了解孩子心里的想法。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