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陶艺的好处有哪些 提高孩子鉴赏艺术能力

2017/11/4 9:18:37 作者:S-chenme… 来源:yxlady
陶艺是中国传统的民族优秀文化,随着时代的发展,制作陶艺的目的已经不仅仅是欣赏、使用的目的了。它更是随着做手工的形式出现,让陶艺制作开始变得更丰富。

陶艺是传统艺术,但是以前只是专业人士做的事情,现在陶艺在民众里面流传起来了。很多城市都流行陶艺练习,很多普通人都发现了陶艺的趣味性,也开始让孩子加入到陶艺的学习中来。那么学习陶艺有什么好处呢?

陶艺的制作过程需要大脑,眼睛和手以前使用,孩子可以发挥无穷的想象。黏土的可塑性很强,孩子们可以揉出各种各样的事物,会很有成就感。天真的孩子很有想象力,只要他打开门,孩子的认知、感知、创造力、动手和观察就会得到扩展。这些结合起来提高孩子的整体智力,这对发展的所有方面都是有利的。

陶瓷艺术是一门综合性的艺术,它与许多艺术和工艺有着紧密的联系。精美的陶瓷作品可以提高审美能力。促进审美能力的过程也是一个不断发现美的过程,创造需要灵感,黏土就是灵感。

陶艺与教育有很强的亲子互动,许多陶艺课会鼓励家长与孩子一起工作,这是一个美丽而完整的过程。增加父母花在孩子身上的时间,建立共同的乐趣,让他们的孩子更接近他们的父母。也让孩子学习如何在游戏中合作,学会与他人相处的技巧。

陶艺能让孩子们发现更多自己的能力,想象力和创造力能够让孩子更加自信。一个自信的孩子将来更有可能成功。

在陶器制作中,有很多方面需要整合,教学是灵活的,范围很广,打开了孩子们发现美的灵感源泉,创造美丽。因为陶瓷艺术需要反复“操作-欣赏”,然后“欣赏,操作过程,让孩子们沉浸于细心观察和思考之中,提高孩子鉴赏艺术的能力。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