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详细陶艺制作过程 一定有你不知道的

2017/11/11 9:10:37 作者:M21-huan… 来源:yxlady
很多人都知道,陶艺的是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陶艺也开始慢慢受到重视。但是还是有很多人对于陶艺不了解,连基本的制作流程都不清楚,更不要说对于陶艺文化的了解了。

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博大精深,陶艺也是经过了时间沉淀,留下来的优秀文化。现在的陶艺,则是传统陶艺跟现代艺术的结合。陶艺的样式很多,表现形式也是丰富多样,其中陶艺所代表的文化精神也是非常深厚。

陶艺的制作过程不仅繁琐,需要注意的细节也特别多。制作陶艺使用的泥土,也是很有讲究的,并不是不是生活中随处可见的泥土。制作陶艺首先需要揉泥,用手揉捏泥土,让里面的空气挤压出来,同时,让泥土里的水分也可以更加均匀。

然后就是拉坯的环节了,需要把揉好的泥土,放在转盘的中间。在转动转盘的过程中,用手配合转盘做出坯体。然后就根据需要做的器具,慢慢完善坯体的形状。不能太用力,容易破坏形状。不用力气,又达不到效果,所以需要控制好力道。

印坯是为了让做好的器具,更加圆润,也是为了统一规格。接下来就是利坯的环节了,是把坯体放置于转盘上,然后在转动转盘的同时,用刀削坯体,让它的厚度更加的均匀。利坯也需要把各个部位的厚度调整好,防止在烧制的时候变形。

然后就是需要把做好坯体,放在阴凉处阴干,放置的时候需要倾斜一些,防止坯体下面裂开。晒坯完成后,就是给坯体上加上各种花纹,给坯体适当装饰一下,这个环节叫做施釉,需要保证坯体各部分釉的厚度均匀,接下来就是烤制了,然后就完成了。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