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纸雕教程 带你体会新奇的艺术世界

2017/10/12 8:32:38 作者:M214-lia… 来源:yxlady
纸雕是一种用纸张作为素材,使用刀具将我们所画好的图形模样雕刻出来的一种创作艺术,纸雕是在18世纪由一些喜欢创作的人带过来的,很早之前是用手工扎做而成的。

纸雕又叫做纸浮雕,起源于古代的一种艺术,发展相对缓慢可是也从未间断,纸雕的形式可以有很多种,可是每一种都有自带有不一样的创新精神,很早之前的纸雕主要是由手工扎做而成的,目前具有三大主流流派,分别为立体派,实验派,刻板派。18世纪之后,欧洲一群喜欢创作有新奇创意的艺术家开启了纸雕艺术的大门。

纸雕也叫做折纸艺术,可以通过丰富的想象力,细腻精致的手法,将它的单一形势组合成多层次的画面,纸雕出来的艺术带有不一样的艺术性,从中真正的体现了不一样的艺术魅力,创意美。接下来就跟着我们进去纸雕的世界,制作纸雕选用的纸张很重要,因为在制作过程需要用到剪,折的一些动作,因此在制作过程我们需要选用有硬度和耐折度的纸张。

同时选用了纸张之后,我们还需要准备剪刀,美工刀,圆规,尺子,双面胶,白胶等一些工具,在制作纸雕之前我们需要先了解它的线条方式,分别有以下三种方式,切线,山线和谷线,我们需要了解这三种线条的区别,熟练的运用它,这样制作出来的纸雕比较好看。

在了解这些之后,真正动手之前,我们需要有设计构图,这样我们才有一个方向要做出什么样的纸雕艺术,有了设计构图之后我们就要将它画出来,接着需要剪刻出来,剪出来之后我们就要用白胶等粘贴起来,这样一副好看的纸雕艺术就做好了。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