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制作软陶作品 你首先需要知道这几点

2017/10/17 8:56:38 作者:M21-huan… 来源:yxlady
大部分人听到软陶,不熟悉的人都觉得它是一种陶,其实并不是,它是人工合成的低温聚合黏土,很多人也给它叫“烧烤黏土”。软陶的可塑性强,并且没有橡皮泥的异味。

软陶虽然通过烘烤也可以变硬,保存下来,但是跟硬陶相比,它所需要的烘烤温度低。并且它的颜色多种多样,做的东西也是各种各样。尤其是随着近年来diy的流行,人们对软陶的喜爱也是只增不减,做好以后还可以烘烤保存下来。

制作软陶不仅可以让人们充分发挥想象力创造,还可以通过自己动手做东西,释放一下生活中工作、学习等各个方面的压力。制作手工让自己的课余时间丰富的同时,还顺便让自己的远离了手机,可以说是一举多得了。

制作软陶的过程中,也是需要一些技巧的,尤其对一些刚刚开始做的初学者来说。在开始做之前要洗干净双手,并且保持桌子的干净与整洁。如果在制作的过程中,需要使用到模具,可以在模具中撒些爽身粉,这样可以避免软陶跟模具粘连。

烘烤软陶作品的温度也是很有讲究的,一般情况下,需要控制在100摄氏度到120摄氏度之间,尽量不要超过150摄氏度,温度太高容易烤焦。烤制的时间也需要按照情况定,如果作品比较厚,可以加长烤制时间,如果一次烤制不太满意,还可以进行反复烤制。

在烤制完成后,需要注意的是,要让它有一点散热时间,如果立即取出,作品遇冷有可能爆裂。制作完软陶后,也需要认真清洗双手,软陶属于化学用品,如果不洗干净,容易有化学用品残留,安全是很重要的。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