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大家都喜欢的软陶人偶 到底是怎样制作的呢

2017/10/19 11:02:38 作者:YUd2-xia… 来源:yxlady
如今受众多大众追捧的软陶人偶到底有什么特别呢?为什么模仿真人的软陶人偶会如此像呢?它的制作工艺又是怎样的呢?其实都没大家想象的那么难,让我们一起了解下吧。

很多人都认为软陶人偶是用陶土来制作的,其实不然,软陶人偶的制作材料并不是陶土而是一种合成材料。这种材料的可塑性更高,十分适合用来制作软陶人偶,它使用起来有点像橡皮泥,所以难度也不高。材料的话,可以上网买,可以先想好你要制作的人偶,它所需要的各种颜色的材料,按颜色买就好,随便也要把制作的一些工具也买了。

在准备好材料之后,我们便可以开始制作了。首先我们需要先制作人偶的身体,可以先不用制作脚,先拿材料卷出圆柱形,然后捏出具体的身形,这时候可以用一些工具辅助。如果这个人偶是服装搭配的,那就把圆柱捏成衣服的大概样子,在用其他颜色的合成泥拼出衣服的颜色就可以了,接着就捏出裤子的大体形状,这样就完成了主体部分了。

完成主体部分之后,就可以开始制作手脚了。但建议动作不要太复杂,这样不太容易去固定,所以设计一些简单的动作会比较好,完成了这个身体之后就是我们的重头戏了,那就是头部。头部的头型不难,比较容易就可以捏出大概的形状,难就难在表情。表情决定了这个软陶人偶和真人或者实物的相似度,所以在制作上也要尽量的精细,不能太马虎。

在脸部上,我们可以先制作出较简单地鼻子,耳朵和嘴巴,然后就是眼睛部分了。如果可以的话,可以根据实物先把眼睛画出来,轮廓一定要清晰,然后再根据画出来的图案,来制作眼睛,这样才可以把眼睛做得更好,更加的逼真。那么软陶人偶的制作你学会了吗?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