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马克杯材质是什么 教你快速get到

2017/10/30 10:30:39 作者:YUl2-wuy… 来源:yxlady
马克杯在生活中红很常见,很多人也喜欢用,不仅非常方便,还可以定制自己喜欢的样子和图案,特别属于自己的东西没有人会不喜欢吧,那有多少人知道马克杯的材质呢?

马克杯在生活中很常见,我们日常使用的很多就是马克杯,可以用来喝牛奶、咖啡或者其他饮料。当然在其他国家也会有用来喝汤的习惯。马克杯一般是常可见的是带把手,并且杯身是圆柱形或者类似圆柱形。

马克杯之所以很受人喜爱还有个原因是它可以有各种各样的造型,在可以拿来使用的情况下,它的杯身可以制作成各种各样的样子比如可爱的动物、植物,当然也可以做自己的照片。

马克杯的一个特点是它的杯壁很厚,体积也很大。那它是用什么材质做的呢?

马克杯通常是用纯瓷,釉瓷做成的。也有用玻璃、不锈钢甚至塑料做成的。有少数马克杯天然石的材料,不过会很贵。

马克杯的起源是在欧洲,一开始他们的杯子是用釉陶做的,这种材料做的杯子如果装上把手会很容易掉落,所以当时他们会安上金属套,但是会非常不方便。之后通过与中国加强了交流发现中国的陶瓷很坚实,于是便从中国定做了非常多的陶瓷为材料的马克杯。陶瓷也成了马克杯的主要材质。

在陶瓷出现之前有用金属比如铜、银等,不过这种材料做出的马克杯拿在手里会很烫。喝的时候也烫嘴。让人非常苦恼。

现在多使用陶瓷,可以隔热。除了金属也有塑料、搪瓷等。非常贵的就是用天然石做的。但是在所有材料中骨瓷做的质量是上乘的。

用马克杯装上一杯茶,看一本书就可以度过一个美好的下午时光。快准备一个属于自己的马克杯吧。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