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马克杯材质是这样的 别和陶瓷搞混了

2017/11/13 8:00:37 作者:M8-wangn… 来源:yxlady
马克杯和陶瓷杯你更偏爱哪种呢?这两种杯子都很好看,又美观又实用,深受大众喜爱。但是他们虽然都属于杯子,材质却不一样,我们应该多多了解我们的杯子。

我们平常生活中基本都用这两种杯子,但是两种被子用的情况都不一样的。一般马克杯拿来装牛奶咖啡等热的东西,而陶瓷呢就一般用于冷饮,虽然马克杯也可以算陶瓷杯的一种,因为许多马克杯也是用陶瓷做的,但是这不代表它们没有区别。

因为其实应用于马克杯的材质很多的,除了陶瓷,还有塑料、不锈钢、玻璃之类的,甚至有的是用天然的石头做成的。比如如果挖到了一个好看的又适合的石头,就会经过打磨,把它变成杯子的形状再使用,听起来很高大上对吧,当然价钱也贵。

而陶瓷杯顾名思义就是陶瓷做的了,不过它虽然笼统意义上是陶瓷做的,但是中国地大物博,做陶的土也可以分好多种,不同的土烧出来是不一样的,烧法也不一样,烧出来的外观颜色差别就更大了,这是一门艺术,是需要学习的。

现在马克杯有好多好多的品类,不过它主要的特征还是它的手柄很大,方便拿取,这也是它名字的由来。因为它一般没有盖子,所以经常是在家里或办公室用,要是随身带着的话太麻烦了。有的人还有拿它来喝汤的习惯,在下午的时候真是惬意。

现在马克杯越来越被白领和学生偏爱,这得益于它的有些设计非常美或者非常酷,挺有创意的。笔者特别喜欢网上有一套山水画的杯子,特别有意境,喜欢的朋友可以搜一下看要不要买下来,总之,马克杯是居家旅行必备哦。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