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充满创意的马克杯制作方法 你get到了吗

2017/10/29 8:54:40 作者:YUl-zhan… 来源:yxlady
马克杯是家常杯子的一种,一般用于牛奶、咖啡、茶类等热饮。杯身一般为标准圆柱形或类圆柱形,并且杯身的一侧带有把手。通常材质为纯瓷、釉瓷、玻璃,不锈钢或塑料等。

在日常生活中,我们喝水用的杯子有很多种,样式也多种多样,马克杯就是其中一种。在任何一家商场,都陈列着各种各样的马克杯,但往往都是流水线作工,缺乏创意与个性化。每个人都希望能有一个独属于自己的马克杯,那么,怎么才能在一个普通的马克杯上绘制上属于自己的图案呢?

先准备一个没有任何图案的马克杯备用,用手机拍一张杯子的照片,要用清晰度较高的手机。接下来,打开电脑中的Photoshop程序(以下简称ps),将图片在ps中打开,将自己选好的创意图片覆盖在这张图上面,并调整图片的大小和位置。

然后,调整创意图片的不透明度,方便观察两张图片的契合度,单击鼠标右键,在菜单栏中选中“栏格化图层”, 执行“变换-扭曲”命令,根据图片和杯子的大小调整,尽量是图片的四个点落在杯子的四个角上,调整好后点“enter”键确认。

同时,鼠标右键选择“变形”,拉动上下两个正方形进行再次调整图片位置与大小,使之与杯子完全吻合。完成后重新将图片的不透明度调回来,至此,充满创意的马克杯图案就完成了。

当然,也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来叠加图片或更改图片的颜色。做好图案后,去专业做马克杯的店铺将图案经过低温加热转印处理,就可以将图案印在马克杯上了,这样制成的马克杯图案保存的时间会非常长。做好的马克杯先不要注水,放在阴凉处晾晒几日既可以正常使用了。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