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几种纸雕图纸 教你了解它的分类

2017/10/20 10:12:38 作者:M214-den… 来源:yxlady
纸雕兼具时尚和古典,它历史悠久,不断拓展和创新种类,成为时下流行的手工,同时美与付出是成正比的,制作它也需要专心致志,就让我们来了解一下纸雕艺术吧!

纸雕,是一种特殊的能表现立体和精致的纸艺,它起源于中国的汉代,有着极为悠久的历史,并且在发展中不断的进步和创新,才成为今天非常受欢迎的艺术形式,吸引着越来越多的人去制作。

许多纸雕新手在制作前,都会想知道那些精美的纸雕作品是如何完成的。它虽然和剪纸很像,但是剪纸大多不画草稿,而纸雕需要画草稿,有条件的甚至可以去打印图纸。打印完后用剪刀剪下来,但是许多复杂细小的地方就需要用美工刀刻下来。相比于折纸和剪纸,纸雕就需要更多的耐心和细心了。

纸雕的做法和种类也有很多,比如Pop up card立体卡,一种开合式的纸雕,经常用在贺卡上,通过裁刻和弯折使其打开形成一个立体的图形,非常有创意,还能作为摆设,这是一般只能合起来收藏的贺卡不具有的好处。

另一种是半立体的纸雕,这种半立体纸雕裱在相框里也是一件不错的装饰品。半立体纸雕很重要的就是纸的边缘的处理,它需要将纸的弧边进行处理,然后层叠粘贴以形成半立体的类似浮雕的效果。

还有一种是3D纸雕,做出来的效果堪称纸制的模型,相应的制作难度也会比较大,它有精确的计算用纸,还有一定的搭建和组合方法,制作过程也会比较久,但是成品相当精致美观。如果是建筑类3D纸雕,会非常还原,比如摩天轮,埃菲尔铁塔,宫殿城堡等。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