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手工编织毛衣花样图 时尚潮流给你好看

2017/12/8 8:06:37 作者:YUr-lusi… 来源:yxlady
现在的毛衣样式千奇百怪,有手工编织的、有机器编织的,而手工编织的毛衣不但好看,还很保暖,但是在价格上面就会有一点昂贵了,所以我们可以自己来学习一下手工编织毛衣。

手工编织的毛衣花样繁多,有一些图案针法还比较复杂,不适合初学者学习,下面我们就推荐几种简单又时尚的花样让才学习织毛衣的大家学习吧。方格子是一款较为大众的毛衣图案,是男女老少都适合的花样,不仅适合织毛衣,还可以用剩下的线来织一条方格子花样的围巾。它织出来就像棋盘格一样一个一个的,不但适合初学者还是一款不会过时的毛衣。

方格子的织法需要的针法就是正反针。正针就是把朝向自己的一面当作正面,从最近的插过去之后,在针孔的后面将毛线从下到上的绕在毛线针上面;绕上来之后就将毛线从后往前拨过来,同时将原来的那一针慢慢退下来。而反针就和正针差不多有些地方相似,不同的就是其他地方要相反的方向和织法。可以自己决定正反针各几排,就这样慢慢循环织出一大片。

双面麻花也是一个比较好看时尚的样式,它织出来的成型图就是像麻花一样扭成一股股的,正反面看起来都有麻花的形状。双面麻花所要用到的针法也是正反针,我们一共织9针,要想麻花织得好看就先织三行的正针,然后从第四行开始拧麻花;首先用另外一只针先把前三针挑下来,再把蓝色针上的三针放在织好的后面,先织图中红色圈中的三针,这三针正针。

然后我们再来在蓝色的针织棒上织三针,这三针也是正针,可能在我们织完后捏起来有些地方有点紧,按顺序织完这三针就可以了,在这一行的织完后的三针就像平常一样什么花样都不要正常织;把这一行织完后再连续织三行正针,然后把中间的挑下来,再继续织反针,然后再正常织。就这样不断的重复,要注意在重复时正常针越到后面织的越多,然后再减少。

菱形图案的毛衣又简单又俏皮,它的织法也比较简单,织需要上下针。上下针的织法如下:先在针棒上织一行,然后我们我们先进行上针的学习,上针就是从里朝外织出去,把毛线绕在针棒上然后从外面勾进来,就这样重复织完一排;织完这一行后我们就织下针,下针则是相反的方向,从外朝里织,在里面把毛线绕在针棒上,再勾到外面去,这样下针就完成了。

织菱形图案,那么我们在起针的时候就要起单数,不然就不能完成图案的编织,我们起的针数多少就要根据自己织的毛衣大小来决定。先织下针,在最中间那一针就要织上针了,织完一行后,第二行也同样织下针,从中间那针开始往两边各数一针,这三针就用来织上针。就这样重复织到图形的一半,上面的图案就开始慢慢地往中间收,直到完成最中间那一针。

手工编织毛衣不但好看还很保暖,还可以通过织毛衣表达出你对他的爱,这样穿出来的毛衣让人感觉温暖呢!所以我们每个人都可以学习几款简单的样式,给身边爱的人都织一件好看、时尚、保暖的毛衣。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