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手工编织拖鞋的步骤 这些你了解吗

2017/12/20 7:48:37 作者:YUra-ran… 来源:yxlady
现在正是处于冬季,冬季天气十分寒冷,大家一定要注重保暖。有句话说的好,只有让自己的脚暖和了,身体自然就暖和了。这时候,我们可以给自己编织一双手工拖鞋了。

小的时候你们肯定没有少穿过妈妈亲手编织的拖鞋吧!我感觉每一个妈妈都会编织毛线拖鞋,当时是不是都在想,妈妈怎么这么能干,她们什么都会。每到冬天的时候,妈妈就会在家里编几双毛线拖鞋,等到家里来客人的时候就拿出来给她们穿,这样就不用去外面买拖鞋了,而且自己编的拖鞋也比外面超市买的拖鞋暖和很多。

现在我们也可以来编织毛线拖鞋了,你们想学吗?想的话就和我来一起动手吧!首先我们先准备好两团毛线、两根棒针、两只鞋底,鞋底一定要选有绒的鞋底,这样穿起来才会柔软舒服。然后我们开始勾第一圈了,我们采用平针的方式来勾第一圈,之后也是采用一样的方式。勾的第一圈一定要比鞋底小一圈,这样鞋子才好编,而且看起来也会美观一些。

起针的针数大约织二十针,要刚刚围着鞋底一圈。织完第一圈以后我们开始织拖鞋的鞋面,一直织到合适的长度,然后收针。其实是比较简单的,我们一定要织的均匀和平整,拖鞋的边缘和中心交叉的地方织两圈,然后等织到拖鞋的鞋头以后,我们每排织七针,一共织八排,织完以后,两边一定要留一截线,因为这样后面好收针。

现在我们拖鞋的鞋面就织好了,开始收针。拖鞋的鞋头收针的时候一定要织紧一点,每一排收针都要空一针再收,一直这样直到收完,这样我们的手工编织拖鞋就编织完成了。小伙伴们快来学一学吧!冬季时尚保暖拖鞋,既好看又保暖。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