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婴儿推车怎么选 六个月以内宝宝不可使用

2017/8/11 8:17:17 作者:W1-luoli… 来源:yxlady
爸爸妈妈在为孩子选择婴儿推车时,一定要结合宝宝的生理特点和年龄阶段,灵活选购。在六个月以内的婴儿,建议不要坐推车,以免其发育不全的身体受到压迫变形。

为了出行方便,较少麻烦,很多父母在带宝宝外出时,都会选择购买一辆适合的婴儿推车。但是请各位爸爸妈妈在选购时,一定要慎重仔细,一旦买到品质不合格的产品,就会严重伤害到宝宝的脊椎和身体正常发育。

专家建议,刚出生不足半年的婴儿千万不能做推车。因此这个时候的小宝宝,骨骼还没有完全定型,脊椎柔软,后背肌肉没什么力量,难以长时间之称身体的重量。

如果长期使用推车的话,极有可能导致孩子驼背,中枢神经遭到压迫,进一步影响内脏器官的健康发育。所以一定根据宝贝自身的身体特点来灵活选择。

因为孩子的坐姿还不稳定,一遇到坎坷不平的路面时,不懂得保护自己的脖颈和头部,很容易造成又软又脆弱的头颅损伤。这是因为脊椎的长期压迫,而导致大脑缺氧窒息。因此建议大家要你根据宝宝的年龄不同阶段来具体选购。

年龄在1岁以内的婴儿,建议选择比较高达的推车为宜。因为现在的城市空气污染严重,雾霾弥漫,污染物颗粒下沉,所以坐在车里的小宝宝会受到非常大的影响。严重的甚至会吸入大量的污垢,影响大脑发育。隔离性和封闭性比较好的产品能有效保证孩子的健康出行。

而1-2岁半的孩子,则需要选择中高轮的款式,考虑到孩子在这个阶段比较活泼,可能会自己爬上爬下,因此柔润舒适的中轮儿童车,更适合小孩的活动。

而两岁半以上的表白,就要选择轻便型的款式。因为孩子已经长得很结实,体重也增加了不少,简便小巧的推车更利于出行。【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