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浅谈右脑开发对孩子的影响 童年乐趣不可剥夺

2017/8/18 14:02:15 作者:YUr-huan… 来源:yxlady
对于现代的家庭来说,都非常的重视孩子的教育,虽然我们日常的用脑都是使用左脑。但是右脑却有着比左脑更加发达的系统,可以帮助我们更好的记忆,智商也更高。

随着时代的发展,孩子的教育也变得越来越重要。很多家庭都开始注重孩子的教育问题,甚至在刚怀上宝宝的时候就进行胎教。为的就是能够让自己的宝宝更加聪明,有着过于常人的智商与情商。不过现在更多的家长注重的则是孩子的右脑开发,那么右脑开发到底对孩子有什么样的影响呢?

其实右脑的开发是近几年才开始流行起来。这是因为世界上的名人,例如智商的爱因斯坦、居里夫人等人,均是右脑已经被开发的人。爱因斯坦的智商过于常人,很大一部分的原因就是因为爱因斯坦右脑已经开发。但如此聪明的爱因斯坦,右脑开发的程度却只有九牛一毛般微小。

这更加坚定了人们想要对右脑开发的决心。大部分的家长都把自己的希望寄托在孩子的身上,每一位家长都希望能够望子成龙,望女成凤。但这样也给孩子带来了巨大压力,右脑开发对于孩子来说有利有弊,但无论如何,这都会影响到孩子的成长。

我们先来分析右脑开发对于孩子的好处。我们大脑的右脑与左脑有着本质上的差距,而右脑明显更胜一筹。这是因为我们右脑比左脑记忆力更佳,并且,右脑的信息储备能力也更强。如果右脑开发成功,随之而然的则是智商上升。在学习方面等领域,也更加的强悍,可以让孩子在人群当中脱颖而出。

不仅仅只是为了学习,右脑有着更加丰富的功能。它能够帮助我们拥有更加强大的情感能力,让我们对身边的事物都有着不同的见解,这样在很大程度上可以塑造个人人格。独到的见解与悠然的生活方式,都离不开情感能力。丰富而又强大的情感,可以支撑我们在人世间进行各种各样的活动。

现在的竞争非常激烈,人口众多,也导致就业难的问题出现。而孩子生于这样一个竞争激烈的时代,如果没有过人的智商和本领,将很难以在这个社会立足。家长为了孩子的美好未来,都非常希望开发孩子的右脑。而右脑开发的孩子,很显然前途一片光明。在这弱肉强食的社会当中,也有自己的一席之地。

但同时右脑开发也会给孩子带来弊端。孩子的教育黄金时段是在零到三岁,而这段时间内,孩子非常容易受到外界的影响。如果家庭当中有对孩子成长不利的环境,这对于孩子来说很容易走偏。孩子都是看着父母的背影长大,如果家长没有率先做好榜样,这对于孩子的教育来说也会造成一定的影响。

很多父母为了让自己的孩子突出,强加给孩子各种技能。右脑的开发离不开兴趣的培养,很多小孩在还没有开始上学的时候,就已经开始进行学习。这里的学习不单单只是知识理论上的学习,更多的还包含歌唱,舞蹈等技能上的培养。这无疑是剥夺了孩子的娱乐时间,让孩子在繁忙的环境当中成长。

总体来说,健康的右脑开发,对于孩子并不会有任何的弊端。主要是由于身边环境的影响,父母在对孩子进行右脑开发的同时,要对孩子进行心理辅导。有些孩子年纪尚幼,还不能理解一些道理,但是作为家长的一定要在适当的情况下引导,不能让孩子步入歧途。

在此,小编向各位介绍几个能有效开发孩子右脑的小妙招。作为家长的千万不要错过,孩子一旦失去右脑开发的黄金时段,便很难以再次培养。右脑开发的培养,我们可以从听音乐着手。对于孩子来说,音乐可以很好的开发右脑。但这里的音乐并不是指儿童歌曲,而是更加高端大气上档次的古典音乐。

在孩子上学之前,可以适当的培养一些兴趣爱好。例如让孩子在家学习绘画,在右脑的开发当中,绘画是一项特别好的技能,它可以有效的打开右脑领域,让孩子更加的富有想象力。这孩子绘画的过程当中,家长一定要给予足够的肯定,这样可以给孩子足够的信心。

千万不要小看了孩子的家务能力。如果能够让孩子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可以在很大程度上培养他们动手能力。这不仅仅只是对孩子的右脑开发进行训练,还可以让孩子培养出一个爱劳动的好习惯,让孩子知道劳动不易,需要好好珍惜身边的事物。

家长给孩子讲的童话故事,并不仅仅只是哄孩子睡觉。孩子在听故事的同时,大脑也在强力的运转,想象力丰富的孩子也会构想童话故事里的情节。这能够锻炼孩子的创造能力与表达能力,让孩子在玩乐当中锻炼大脑,在睡梦当中培养更多的技能。

孩子的教育事业固然重要,但孩子的快乐更为重要。千万不要因为教育,而剥夺了孩子快乐的权利。小孩子都需要玩乐,不要将自己的遗憾让孩子来背负,给孩子塑造一个好的成长环境,才是真正的教育。【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