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右脑开发对孩子的影响有哪些 合理适度才是关键

2017/10/12 8:48:38 作者:YUd2-zha… 来源:yxlady
传说天才的右脑都十分发达,所以很多父母为了孩子的未来,会选择去开发他们的右脑。但其实我们要知道,开发右脑必须合理适度,否则用力过度的话,可能会适得其反。

根据很多项研究表明,人的右脑潜能是无限的。但是因为大部分人更加习惯用右手活动,也就是俗称的右撇子,所以相对而言更多的左脑是比较发达的。现在越来越多的父母都很重视孩子右脑的开发,他们认为:如果开发出右脑更多的潜能,就会让孩子变得更加聪明。那么右脑开发到底对孩子会造成哪些影响呢?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右脑有一个公认的功能那就是控制人体的注意力,大家都知道,如果一个人做事情无法集中自己的注意力的话,那么他将什么事情都做不好。所以在开发右脑之后,人们的注意力也会提高。

另外,右脑也是有着惊人想象力的所在。想象力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东西,有了它,孩子们在认识事物、学习事物的时候会收获更多。所以右脑开发还有利于激发孩子的想象力。

右脑还是人类情感的控制中心,所以右脑得到开发之后,孩子可以拥有更高的情商。情商的重要性丝毫不会低于智商,情商高的人在为人处世时会做得更能让人满意。

虽然如此,但是凡事都有它的双面性,这件事情上也不例外。很多家长急于求成,过早或是过度对孩子的右脑进行开发。其实这样做可能会适得其反,到时候孩子的右脑不仅没有带来任何好处,反而左脑功能出现退化的话,可能还会出现自我意识开始淡薄的情况,甚至出现思维和社交的障碍。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