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右脑开发适合多大的小孩 及时赢在起跑线上

2017/9/21 22:57:13 作者:Ua-huang… 来源:yxlady
所谓右脑开发,就是运用人为的方法,使得一个人的90%未使用的脑区潜能得到开发,右脑功能大大加强。大部分人的左脑发达,右脑开发不足。右脑重要的贡献是创造性思维。

根据科学研究我们的大脑可以分为左半球和右半球,也就是我们平时称呼的左脑和右脑。我们的左脑的功能是相对理性的,它是我们大脑理性、语言、文字、分析等的负责部位,我们的相对是比较有创造性的,它是我们大脑音乐、美术、经验、直观等的负责部位,所以我们的右脑对于"感觉"方面的东西比较强,很多"创造性思维"的产物是出之于我们的右脑。

有趣的时我们人类在小的时候,大概是在6岁之前,我们对于对事物的思考很多都是使用右脑的,这个时候也是右脑相对活跃的时候,如果我们加上适当的有益的的训练,可以让我们的右脑得到一定程度的发展,从而使得我们的脑使用的时候发挥得更加好。

另外使用右脑不单单可以缓解一下我们左脑经常需要思考的压力,更有意义的一个层面,这个让我们的逻辑思维可以更加具有创造性,从而我们大脑可以进行多种思维和创造结合产生更多的idea,我想这就是我们大脑思考的意义所在。

通过我们右脑的运行和参与到活动中去,可以将一般的常识性的思维模式发生一定程度的改变,从而产生更有创造性的思想,展示我们人类思考的意义。右脑开发主要在孩童6岁的时候进行,而且方法和很多。例如,社会上常见的益智玩具、或者益智游戏等其实就是开发小孩右脑很好的工具。

其中的益智玩具,它就是让小孩拼插、组装等,通过小孩自己的右脑识图,按照玩具的图示来拼插、组装,然后完成图示的模型,其实这方式就可以锻炼小孩右脑的一种形式。

另外,对于小孩纸来说,经常给他们讲童话故事,其实这也是一种开发小孩右脑的好方法。很多的童话故事都是幻想性的产物,这就可以让孩子在阅读的时候,他们脑子就会开始想象一个和童话故事相类似的场景,这也可以锻炼他们的右脑,也不失为一种开发右脑的好方法。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