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右脑开发几岁开始 这几种方法趁早训练

2017/9/3 13:52:12 作者:YUl-kexi… 来源:yxlady
近来不少家长在幼儿启蒙期选择为孩子进行右脑开发的训练,想让孩子不要输在起跑线上。那么训练右脑的黄金时期是什么阶段呢?又有哪些有效的方法呢?让我们来一一揭秘。

大家都知道,人的大脑分为右脑和左脑,左脑负责分析,而右脑负责感知。近年来,大家越来越重视右脑的开发,这是因为从小进行右脑训练,可以锻炼我们的创造力思维,可以说是孩子成才的重要一步。

那么开发右脑的在那个阶段合适以及我们开发右脑的方法,就让我们来深入了解一下。

经过科学研究,我们发现从宝宝的婴儿期开始,家长就可以开始对孩子进行一些右脑的训练。0到3岁这个阶段,是家长的探索期,这时候要注意方法,多对孩子进行引导。而随着孩子学习能力的增强,可以尝试着为孩子输入更多的东西。

那下面就介绍几种方法来引导孩子进行右脑思考。

第一种是图片法。家长多搜集一些形象直观的图片,锻炼孩子的想象力和抽象思维。可能会收到出乎意料的效果。

还可以训练孩子的左手动手能力,可以让孩子尝试着左手吃饭、画画、穿衣、打球等等。通过这些训练,可以有效的帮助孩子开发右脑。

在孩子开始学习写字的时候,可以让他们多多尝试左手和右手一起写字,慢慢过渡到可以一起画画。

绘画是训练右脑非常好的方法,不仅提高孩子的想象力,也锻炼了他们的观察能力。同样地,多听一些古典音乐对孩子会有很大的影响。

其实,开发右脑从什么时候开始都不会太晚,如果你自己有兴趣,也可以通过以上方式进行训练。【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