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水中分娩设备是什么 孕期知识大分享

2017/8/18 17:17:21 作者:YUl2-lir… 来源:yxlady
近些年来,随着医疗技术的飞速发展,女性分娩安全受到了更多专家的关注,随着生育方式呈现的多样化趋势,水中分娩开始普及。那什么是水中分娩,它所需要的设备都有哪些?

近些年来,随着医疗技术的飞速发展,女性分娩安全受到了更多专家的关。随着生育方式呈现的多样化趋势,水中分娩在西方各国大为普及。2003年,在上海长宁妇幼保健医院成功进行了水中分娩,是我国出现的第一例水中分娩。作为顺产分娩的一种,更多人愿意选择这种低风险、低疼痛的分娩方式。那什么是水中分娩,它所需要的设备都有哪些呢?

水中分娩,通俗来讲,就是孕妇在水中生孩子。在水中分娩过程中,新出生的婴儿的头部必须全部浸入水中,一直到整个身体脱离母体,才可将新生儿抱出水面。水中分娩方式的普及,使得剖腹产大大降低,同样减轻了孕妇生产的压力和痛苦。当然了,水中分娩对孕妈们的要求也极高,孕妈年龄不可超过35岁,必须身体健康,无任何疾病和流产史。

而水中分娩所需要的设备也并不是我们想象中的那么简单。能实施水中分娩的医院除了要有水中分娩成功的案例,同样应具备较高的医疗水平和硬件设施,缺一不可。水中分娩设备并不是我们日常所用的普通浴缸,它具备有孕妇坐、半卧的结构,孕妇有足够的活动空间,可为孕妇分娩时助力。

除了上述之外,分娩池还具备防滑的功能,保护孕妇和胎儿的安全。分娩池的水是流动更换的,是经过专业设备净化处理后得到的。还应注意的是,孕妇在分娩结束后,需及时出分娩池,以免因失去意识而发生危险。【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