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盘点水中分娩产程 给女性更多的生育选择

2017/8/22 11:22:39 作者:YUr-huan… 来源:yxlady
生育是每位女性都需要经历的过程,每个孩子的出生日都是母亲的受难日。不过母亲为了让孩子能够更好的出生,都会选择更好的方式分娩,让孩子能够在之后的日子里更加的出色。

在近几年里,水中分娩开始火爆于各大媒体,这是因为这种比较新颖的方式让女性在分娩的过程当中有另外的一种选择,水中分娩也属于自然分娩,因此可以减少女性剖腹产的机率。其实水中分娩并不是近几年才流行起来的分娩方式,法国早在几百年前就已经有水中分娩的案例,随后开始有人效仿,到现在为止,已经有数以百万计的女性在水中分娩。

虽然水中分娩比较受产妇喜爱,但是它对于产妇也有一定的要求和限制。一般来说,适合水中分娩的产妇年龄控制在20-30岁之间,高龄产妇并不太适合自然分娩,这会带来比较高的生产风险。而对于一些有过流产史的产妇来说也不太适合,水中也会有细菌,会给有疾病的产妇带来额外的身体负担,因此这一类的产妇应该选择更加有安全、有保障的方式。

水中分娩之所以可以受到那么多人的关注,是因为水中分娩有更大的优势,它不但可以减少女性在分娩时的痛苦,还可以让宝宝有更好的过渡期。众所周知,宝宝在母亲肚子里的时候是生活在羊水里,而宝宝出生时在水中的环境和在羊水里十分相似,这可以让宝宝在出生之后有一定的时间去适应。对于母亲来说,则可以有更加轻松的状态去迎接新生儿。

水中的流动性可以让产妇更加轻松的生产,并且在一定程度上还可以达到舒缓身体的作用,这对于生育来说是一件非常好的事。现在的女性生产时间较长,而水中分娩就可以很好的解决这个问题,它可以让加速生产的过程,减少劳力输出与人力输出。虽然水中分娩有着许多诱人的好处,但同时也有缺点,这些缺点往往是对于国内产妇的限制和医疗技术的缺乏。

国外比较盛行水中分娩,美国还成立了一个水中分娩机构,帮助更多的女性减少分娩痛苦。但是国内的设施有所限制,因此水中分娩有着很大的限制性。同时,水中分娩也存在着一定的风险,虽然对于胎儿出生有着很好的过渡过程,但是胎儿在刚出生时就已经可以开始呼吸,如果没有及时的将胎儿从水中抱出,很容易导致无法挽回的严重后果。

这对于产妇生产也有了较高的要求,产妇在水中分娩的时候要更加用心,因为稍有不慎就有可能导致胎儿溺死。产妇在分娩的过程当中,会难以控制自己的排泄物,在水中分娩也会导致细菌的流动,造成细菌感染等问题。产妇一定要达到了要求,才可以进行水中分娩,一般来说需要健康的并且达标的产妇和胎儿,才可以进行正规的水中分娩,否则无法获取资格。

想要进行水中分娩的产妇一定要做好足够的思想准备,因为这对于产妇和胎儿的要求较高,并且获取资格进行水中分娩也有可能因为生育时所出现的紧急情况而临时改变分娩方式。产妇们在待产时一定要放轻松,无论是什么样的生产方式,都是为了让孩子更好的出生,所以不要有太大的心理负担。【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