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水中分娩是否需要降板 这些方法可以减轻痛苦

2017/9/27 8:00:37 作者:YUl-zhul… 来源:yxlady
随着科学技术的不断发展,无痛分娩或者水中分娩得到了许多怀孕者的青睐。在分娩的关键阶段打无痛针减轻痛苦。水中分娩可以通过浮力,慢慢减轻孕妇腹部的压力。

来源:站酷

一想到生孩子时的痛苦,许多女性都会望而却步。随着科学技术的不断发展,为了减轻女性在分娩时候的痛楚,医生也推出很多镇痛方式,比如无痛分娩或者水中分娩,就得到了许多怀孕者的青睐,也有许多人从中得到了益处。那么具体来说分娩阵痛有着哪些作用和功效呢?它是否会带来一些负面效应?孕妇在咨询医生生产方式时,医生都会说能生尽量自己生。

来源:站酷

因为顺产的好处有很多,而剖腹产是迫不得已的选择。女性尽量不要因为害怕疼痛而去选择剖腹产,其实现在自然分娩也有许多减轻痛苦的科学方法。比如打无痛针,有一些女性如果心理素质较差,选择在分娩的关键阶段,打一针无痛针,可以促进分娩。除此之外,现在社会上流行着一种高效的自然分娩法,它就是水中分娩。

来源:站酷

水中分娩是否需要降板?由于产妇存在个体差异,具体答案需要咨询助产医生。个别女性在分娩时痛感非常强烈,而水流的抚摸和安慰作用就得到了体现,水中分娩可以通过浮力,慢慢减轻孕妇腹部的压力,让痛感逐渐减轻,也使得产妇的身心得到放松。

而对于孩子来说,水环境和母亲腹中的羊水相似,对他来说本来就是比较熟悉的,也可以降低胎儿的窘迫。但是能够选择水中分娩的产妇,也是要达到一定标准才能进行的,例如要考虑孩子的重量以及孕妇的年纪等。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