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备孕期间可以喝咖啡吗 小心影响成功率

2017/9/1 23:47:12 作者:YUl-zhan… 来源:yxlady
很多白领人士喜欢喝咖啡,以为它有很好的提神功效。不过在备孕期间的女性来说,还是少喝咖啡或者不喝咖啡为宜。因为咖啡当中的咖啡因会抑制雌激素分泌,从而影响受孕。

咖啡已经成为现代人生活离不开的饮料之一,很多人靠它提神醒脑。有很多职业女性甚至一天要喝数杯咖啡才能维持正常的大脑运转。好多备孕期的女性还因此产生了疑问,如果在备孕期间内饮用了咖啡,会不会对怀孕造成影响。

众所周知,咖啡当中的主要成分是咖啡因,它可以缓解肌肉的疲劳,促进消化液的分泌的功效,之所以产生这些效果是因为它会刺激体内激素的代谢。而根据研究,咖啡因会抑制雌激素的分泌,雌激素的水平下降就会干扰到卵巢的正常排卵功能,从而降低受孕的几率。

科学家提供了一组数据也说明了这个问题,根据调查,平均每天喝咖啡超过三杯的女性,其自然受孕的几率比从不喝咖啡的女性低百分之二十七,每天喝咖啡超过二杯的女性,其自然受孕的几率比从不喝咖啡的女性低百分之十。

男性如果饮用大量咖啡,也会影响到精子质量。所以说不管男女在备孕期都需要注意这个问题。另外,在备孕期间,女性可能会随时受孕,在孕初期的两个月内,好多女性不会发现自己已经受孕成功,这时候饮用大量咖啡,会增加流产和导致胎儿畸形的概率。

综上所述,在备孕期间,女性还是小心谨慎为宜,尽量不要饮用咖啡。对于这个阶段的女性,白开水才是适合的饮料,如果实在不喜欢它寡淡的味道,可以用牛奶果汁来代替。

不过针对偶尔喝了一杯咖啡的女性,你们无需过多的紧张,少量咖啡因不足以产生过多刺激。【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