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备孕食谱大全 准爸爸要多吃什么食物

2017/10/10 8:18:38 作者:YUL1-han… 来源:yxlady
备孕要做好充分的身体准备,除了要做好孕前检查之外,饮食调养也是必不可少的。科学的备孕食谱不仅准妈妈需要,对预备役爸爸也同等重要。下面就来看看准爸爸的备孕食谱。

拥有一个健康聪明的宝宝是夫妻双方共同努力的结果,男性备孕和准妈妈备孕一样重要。除了孕前检查以外,男性备孕饮食也越来越多样化。科学的食谱可以增强男性性能力,提高精子活性,下面就来看看准爸爸要吃什么才好。

一、要适度补充优质蛋白质,提高精子活性和质量。蛋白质是细胞和精子的重要组成部分,适度补充优质蛋白可以提高精子活力。准爸爸可以多吃肉蛋奶,也还可以多吃些深海鱼类。推荐食谱有番茄土豆牛肉煲、洋葱油爆虾、泥鳅钻豆腐。

二、适度补充微量元素和矿物质,提高人体免疫力和精子活力。锌元素和硒元素的缺乏会使得精子数量减少、畸变,甚至造成生殖功能减退,所以准爸爸要适度补充锌、硒元素。贝类海产品、动物内脏、五谷类和海带、洋葱等就富含这些元素。推荐食谱有鸡蛋煎牡蛎、贝类海鲜粥、墨鱼烧青菜。

三、适度补充维生素,对精子生成有帮助。男性缺乏维生素会影响性腺发育,生殖活动需要大量的维生素作为基础。多食用胡萝卜、香蕉、草莓等等,可以补充VA和VE。推荐食谱有各类蔬果汁、素炒灯笼椒、西式蔬菜浓汤。

四、脂肪中的胆固醇是男性性激素的“加油站”,脂肪也是精子生成必不可少的。推荐食谱蔬菜鸡蛋卷、三文鱼炖豆腐。

除了多吃以上食材、食谱之外,准爸爸们还要远离烟酒、保持锻炼、遵医嘱用药。相信聪明可爱的宝宝就在未来等着你啦!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