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右脑开发训练方法有哪些 2招让你的宝宝聪明成长

2017/9/2 9:27:13 作者:AS-liyan… 来源:yxlady
什么是右脑开发?主要就是使用各种适合右脑工作的方式来激活右脑,使其的潜能能得到充分的发挥,右脑主要控制的是形象意识,那右脑开发的训练方法有哪些?

现在很多家长都希望自己的孩子足够聪明伶俐,都希望自己的孩子的大脑能够得到充分的开发并且激发出它的潜能。那么右脑开发训练适合在什么年龄段进行比较好呢?有哪些方法可以训练右脑的开发?接下来小编就为各位家长们支支招,一起来了解看看吧。

其实,右脑开发的训练不宜太早,不然会适得其反。孩子的天性就是玩,如果家长们希望孩子们通过玩具来达到寓教于乐的目的的话,这样久而久之会导致孩子失去对玩具的兴趣。所以,对于孩子的右脑开发应该在2岁以后接触,但是要在3岁以后才进行系统规范的训练。

如果孩子的年龄已到了右脑开发的阶段,而家长又有意愿对孩子进行右脑开发的训练的话,那么家长们可以通过一下2种方法来对孩子进行右脑的开发。

第一种方法:听觉训练法。

家长可以让孩子学习音乐,音乐可以有效开发右脑,通过对音乐的感知和联想能激发孩子的创造力和想象力。例如让孩子听一些自然的声音,如流水声,鸟叫声,风吹声。这时由右脑感知音乐,在不知不觉中,右脑就得到了锻炼。

第二种方法:视觉训练法。

右脑主要控制的是形象意识,可以多带孩子出去看一看外面的世界,万千世界,色彩丰富,可以提高孩子的感知能力。也可以与孩子在家中做一些小游戏,例如让他从众多颜色的图片中找出颜色相同的图片,以此来锻炼孩子的判断能力。【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