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孕妇不能吃哪些食物 了解这些才能安心

2017/10/6 7:02:38 作者:YUl2-bia… 来源:yxlady
孕妇,是人类社会中一个极其特殊的群体。由于她们身体中孕育着另外一个生命,所以任何事对于她们来说都需要慎重对待。而其中较为重要的就是饮食健康了。

来源:站酷作者:nd3000

孕妇,是在人类社会中一个极其特色的群体。她们的身体中蕴含着另外一个新生命,正因为如此,对待这个群体,不能以常人的规范来用到她们身上。除了要照顾她们的身体健康、预防疾病、免于劳累、随时准备应对各种问题之外,更为重要的是饮食问题。虽然饮食对于每个人都是十分重要的,但是孕妇们的饮食健康更值得注意。

来源:站酷作者:Syda Productions

我们先来简单盘点一下准妈妈们建议食用的食物。

1:高营养蛋白的食物

其中诸如各种鱼肉、瘦肉、鸡蛋、虾类等能够大量补充营养的食物。这类食物能够很好的补充由于体内婴儿的吸收而导致的妈妈营养不足的问题。

2:较多维生素的食物

这类食物以各种水果为代表,另外也包含了诸如胡萝卜、油菜等多数蔬菜。其不仅能够帮助准妈妈们补充身体物质,更对体内婴儿的发育有所裨益。

来源:站酷作者:Africa Studio

3:高钙食物

由于腹中胎儿要形成骨骼,所以她们需要的钙要远远大于常人。所以要多加补充各种富含钙质和能够帮助人体吸收的食物。如牛奶等各种奶制品、各类坚果和豆制品,骨汤等等。

4:各种温和食物

这种食物主要是考虑到妈妈更易吸收从而也让胎儿更易吸收的缘故。如各种稀粥等,当然是不强制要求。

以上大略说了些孕妇较为适宜食用的各类食物,那么孕妇在饮食方面有哪些禁忌呢?

下面我们就来说一下孕妇不能吃的一些食物。

1:辣椒等辛辣食物

孕妈妈们切记吃太过辛辣的食物,虽然有“酸儿辣女”的说法,但辣椒素摄入过多,会十分刺激肠胃。而其还有可能会导致便秘等症状,影响腹中胎压,导致宝宝的供血不足,影响宝宝的健康。尤其是产前的孕妈妈,更要谨慎。当然,也不是完全不能吃,适量食用可以提高食欲,补充营养。

2:含有各种添加剂的的食物

这种食物就比较多了,而且由于人工添加剂的存在,这类食物往往十分美味。但孕妈妈们要谨小慎微,克制住自己喜爱这种食物的冲动,避免对腹中胎儿造成不良的影响。

其中较为代表的就是各种薯片、饮料、方便食品等。而除此之外,有些食物容易让人放松警惕,如罐头等,要多加注意。

3:山楂、桂圆

这两样食物虽说平时对人有不错的滋补效果,但是对于孕妇来说,是不可食用的。

山楂:对子宫的刺激性很强,容易造成宫缩等症状,对胎儿不利。

桂圆:对平常人能起到补血的作用,但是对于孕妇来说,容易造成胎动,甚至可能引发流产。

4:螃蟹、海带、甲鱼

这些食物都是属于性寒的食物。对普通人是有活血化瘀、大补身体的功效,但对于孕妇来说,那就是有堕胎的可能,虽然少量食用并无大碍,但是难以掌握具体数量,所以还是小心为妙。

希望各位准妈妈都能拥有一个健康的身体,顺利度过孕期,产下宝宝。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