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孕妇饮食注意要点你知道吗 盘点那些禁忌食物

2017/9/7 10:57:11 作者:YUl-sunj… 来源:yxlady
孕妇饮食提供了孕妇早期、中期、后期食谱等众多营养饮食。从饮食和生活习惯上积极进行调养,让自己舒适地度过整个孕期,保证补充营养,生出一个健康可爱的宝宝。

在怀孕的初期,是宝宝的脑子发育的关键时期,在此次应积极补充防止宝宝神经损害的营养物质,比较常用的就是叶酸。除此之外,叶酸还有保胎的作用。准妈妈不要以为直接吃,补充就可以了。在饮食上也要注意了,像谷类食品里都含有大量的此物质,准妈妈应多吃些。

在孕中期,准妈妈们需要补充大量的营养物质,来满足宝宝在妈妈肚子里的生长发育。饮食一定要均衡,切记不可挑食。在饮食中应注意添加动物肝脏、芝麻、牛奶、豆腐等含钙锌丰富的食物。有利于促进宝宝健康发育和骨骼的生长。除此之外要多晒太阳,适当的室外活动。

在孕晚期,是宝宝身体生长的黄金时期。宝宝开始存储体内脂肪。准妈妈们要充分满足宝宝对能量的需求。适当增加主食。在后期由于宝宝的增大,让妈妈的身体承受很大的负担。准妈妈们会因此形成便秘或痣等。需要准妈妈们充分补充膳食纤维,多吃水果蔬菜。

在医院中,一般妇产科都属于西医。在西医中,孕妇是不需要忌口的。但西医是引进的医术,其实并不是完全适用于我们东方人。在我们中医中,孕妇是有很多饮食禁忌的。例如准妈妈在孕期,如果过多食用辣椒,会造成宫内宝宝肝火旺盛,出生后体弱多病。

那么到底有哪些饮食禁忌呢?首先不能过多喝茶或咖啡,不利于宝宝健康生长;少吃食醋,防止宝宝畸形;山楂会造成流产少食才行;热性食品不能吃,例如辣椒等等。准妈妈们一定要忌口才行,既是对自己负责,也是对宝宝负责。【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