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请问孕妇不能吃哪些食物 与你分享2款健康营养的菜谱

2017/9/11 16:52:12 作者:O2-cheny… 来源:yxlady
怀孕期间,孕妇忌口是一件非常值得重视的事情,因为孕妇有很多食物是不适合在孕期内食用的。那么孕妇不能吃哪些食物呢?接下来小编便给各位准妈妈推荐2款健康营养的菜谱。

怀孕是全家人都非常高兴的事情,但是饮食方面要注意,因为孕妇不能吃螃蟹、甲鱼、海带、山楂、桂圆、薏仁、杏仁、黑木耳、木薯等等,可能这些食物是你平时很喜欢吃的,但是怀孕期间一定要忌口,以免胎儿发生意外,造成不可挽回的后果。下面就来看看小编推荐的2款美味食谱吧!

孕妇食谱一:绿豆芽炒肉丝

制作材料:瘦肉500克、绿豆芽300克、蒜蓉适量、生姜适量。

制作步骤:首先把瘦肉洗干净后切成丝,豆芽放入加醋的清水中浸泡15分钟(这样可防止变色),生姜切丝,蒜蓉切末备用。接着用盐、酱油和姜丝腌制瘦肉丝20分钟左右。然后热锅倒油,先放蒜末爆香一下,再放入瘦肉丝翻炒至变色后,倒入绿豆芽一起翻炒,加少量盐和酱油调味。十分钟后,便可出锅。

孕妇食谱二:黄瓜炒鸡肉

制作材料:鸡肉1斤、黄瓜3根、青椒1根、红椒1根、蒜蓉适量。

制作步骤:首先把鸡肉洗干净后切成块,青瓜切片,青椒和红椒切丝,蒜蓉切末待用。然后用盐、料酒和酱油腌制鸡肉半个小时左右。接着热锅倒油,放入鸡肉翻炒至变色后捞出,装盘待用。再次热锅倒油,先放入蒜末、青椒和红椒爆香一下,再倒入青瓜翻炒。待青瓜翻炒至变软后,倒入炒好的鸡肉一起炒,加少量盐、酱油和鸡精调味。十五分钟后,即可熄火。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