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产前检查看什么科 这些流程你要知道

2017/9/23 20:27:36 作者:YUl-qins… 来源:yxlady
产前检查一般都要求去正规医院的产科检查。虽然大家经常把妇科和产科统称为妇产科,但是真正细分下来的话还是有差别,产科更加专注于对孕期妇女和胎儿的检查和保健。

来源:站酷

正常来说,产前检查一般都需要到医院的产科检查10次左右。孕3月之前至少需要一次,之后直到28周以前一个月要检查一次,28再到36周这期间就开始需要半月去一次了,之后直到生产前就需要一周一次。

那么具体每次去检查什么,流程又是什么样的呢?快来一起看一看吧。

来源:站酷

1、停经40天左右的时候去一次。

需要检查的项目就是进行常规的检查,包括此时的身高还有体重以及血压。还要询问过往病史以及家族是否有遗传病史等。

2、孕3月也就是12周左右。

这一次检查很重要。因为这时候胎宝贝已经基本稳定了,所以医生要为胎宝贝建立孕期检查档案,为以后的检查以及分娩建立病历档案。

检查的项目主要有:例行检查(身高,体重,血压)、宫高、听胎心、检查血尿功能、肝肾功能、心肺功能以及是否有性病和艾滋等疾病、血型测定、生殖系统检查、营养评估等项目。

3、17到24周左右。

期间依旧需要进行例行检查。除此之外期间还要进行胎儿的唐氏筛查。如果提示风险高的话就需要做羊水穿刺来进行进一步的检测。

来源:站酷

4、这一周期的检查是在25到28周期间。这时候主要是已经进入了孕中晚期。腹部明显隆起了。所以此时就要进行母亲的肝功能检测和观察母亲是否出现水肿的现象。同时还要对胎儿进行糖筛。

5、这一周期检查是在32周之前。需要检查的项目有胎盘状况、胎儿生理因素是否稳定、孕妇的身体状况(是否出现水肿)等。

6、38周之前。这一周期,已经是孕晚期了。按照很多医生的说法就是“胎儿随时都会出来”。所以这一周期主要检查的是孕妇的骨盆状况,好判断是否具备自然生产的基本条件。胎心监测和胎动观察,用来观测胎儿在子宫内的状况。

7、38到42周。有一部分孕妇在此之前可能已经将宝宝生出来了,但是这也是正常状况。但是当宝宝此时依旧还在肚子了里的话,孕妈妈们这些检查项目可不能少。需要检查胎儿的胎位是否正常,胎头是否已经入盆,脐带是否有绕颈现象。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