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产前检查假期有哪些 这些要点准妈妈一定要知道

2017/9/1 21:27:11 作者:U-zhangs… 来源:yxlady
随着社会的不断发展,很多的相关法律越来越趋于完善,其中的一个就是关于妇女的产检假。那么,一般来说我们的产前检查假期是多久呢?下面就让我们来看看吧。

对于很多产妇来说,她们对产检假的了解还不是很深入,在大都市还好但对于很多农村妇女来说对它可以说是一无所知。产检假是有关机构制定的一项给予准妈妈们的福利,也就是说如果你是在上班期间去医生检查那对于公司来说是不能按请假或者旷工来算。那么,产前检查的假期具体是怎么一回事呢?接下来就小编来告诉大家。

产前假期原来是按照这样来计算的:在怀孕的前7个月你是享多一天的假期,主要是用于准妈妈们做胎教;到第八个月起你是享有多两天的假期,主要是去医院做各种检查;到第九个月开始每个月可以多休息四天,不过要提醒大家一点的是这四天其中有两天的预产期的产假。所以作为一名孕妇的你有必要了解这些,这样可以更好的维护自己的权利。

那么去医院做产检需要开具什么有效证明吗?其实这个在法律倒是没有什么要求,不过有些公司会要求开具医院证明。所以大家可以根据自己所在的公司看看有没有这项规定,以免引起一些不必要的事情发生。

为何需要进行产前检查呢?那是为了避免生出畸形的胎儿,这样对于母亲和孩子来说都是比较好的选择。而且现在去医院产检算是不可以扣工资的,大家尽可放心去检查。希望这篇文章可以给作为准妈妈们的你带来一定的帮助!【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