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产前检查有哪些项目 经验分享不要错过

2017/9/13 14:17:13 作者:YUd2-zha… 来源:yxlady
当母亲是世界上第一幸福的事情,而妊娠是一件非常辛苦的事情。产前检查是每个怀孕的孕妈妈不可避免的事情。那么产前检查有什么项目呢?下面一起了解一下吧。

产前检查,目的是通过对孕妇和胎儿的监护及早地预防和发现潜在的并发症,有效地减少不良影响。在此过程中可以发现孕妇的某些身体疾病,如果患有的疾病不适宜怀孕的话可以及早做人工流产。而且定期的产前检查可以很好地了解胎儿的发育状况以及母体的生理变化。

在产前检查的过程中,母亲可以学习有关于孕期的生理卫生知识,以及在生活和营养方面需要注意的问题。通过系统的产前检查可以根据孕妇的实际身体状况选择反面的方式和地点等,减轻分娩的危险,保证安全。

产前检查的内容基本的是详细询问病史,了解夫妻双方以及双方的家族病史或遗传病史。产前检查可以推算预产期。然后会有全身的检查,包括身高体重,血压的测量,口腔的检查心肺的听诊以及下肢有无水肿的情况。

产科的检查会测量宫高和腹围,胎心音听诊,阴道及宫颈检查。产前检查也会有辅助的检查,如血常规,尿常规,肝肾功能的检查,超声检查等。概括来说检查的项目为:测量身高体重,量血压,测宫高和腹围,浮肿检查,血液检查,尿检,B超和心电图。

孕妈妈在怀孕期间有很多注意事项,要严格遵守才能很好地保证宝宝的健康成长与自己的安全哦。简单梳理一下就是孕妈妈孕前需加强身体素质锻炼。妊娠反应要控制改善,保持愉悦舒畅的心情,注意饮食的合理搭配以及孕期禁止性生活。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