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产前检查假期怎么规定 准妈妈们的特殊福利

2017/9/23 21:48:37 作者:M61-qiuy… 来源:yxlady
产前检查,指为妊娠期妇女提供的医疗和护理建议和措施,通过对于孕妇和胎儿的监护及早预防和发现并发症,减少其不良影响,有些嗜钱如命的人因为无视产前检查而酿成惨祸。

产前检查假期也就是怀孕期间还在工作岗位上的女性去医院进行孕检的休假时间,在这段期间内,薪酬依旧,单位和公司不能因其请假而扣其工资,这体现了我国对于怀孕女性的关心和照顾,使得她们不必有太多的压力。

据了解,怀孕1到7个月的女性每个月享有一天的产前检查假期,怀孕第八个月每月享有两天假期,怀孕9个月以上的每个月享有四天的假期,包括预产期在内。这些假期不属于其他公休假期,例如周末或者节假日,准妈妈们在工作之余依旧可以有时间去医院做个详细的检查前,确保自己和胎儿的健康状况。

产前检查的项目不少,一系列项目下来花费的时间也不少,因此就有些陪着妻子来孕检的男人会很容易不耐烦,着实令人厌恶。

进行孕检时医生会先询问孕妇的病史,怀孕期间有无服食什么药物,如果有,那么就很有可能对胎儿产生副作用;接下来会根据月经停止等推算预产期,以便随时做好准备;然后便是全身检查,其中包括身高体重、血糖血压、心率等等基础检查。

这些结束后便是比较重要的产科检查,这时透过仪器还能看到肚子里的胎儿,那种感觉特别美妙。虽然过程复杂了些,但是当看到肚子里的小生命茁壮成长的时候的喜悦时无法言喻的。

产前检查对于准父母来说比较期待便是拿着彩超照片看胎儿的时候,虽然还在母体内,看得并不是很确切,但是当那一个小小的轮廓出现在眼前时,还是会十分激动。一个小小的生命在母体中不断发育,小手小脚不停的动来动去,自己玩的不亦乐乎,这时候准父母们会更加肯定当自己隔着肚皮痛孩子讲话时,他是听得到的。

产前检查不仅仅是让父母看到自己孩子的模样,更重要的一点是通过对胎儿的观察等看看胎儿是否发育正常,有没有什么先天的缺陷或者疾病,如果有,医生会让父母考虑是否还要留下这个孩子,因为一个不健康的孩子被生下来除了给家庭造成一定的负担之外,更为重要的是孩子将会受到无止境的折磨,对孩子本身来说是一种莫大的痛苦。

随着社会的不断进步,很多人已经意识到了产前检查的重要性,但仍有一些冥顽不灵觉得这是在浪费钱,从而酿成了一桩桩悲剧。这个世界上没有什么比生命更可贵的,在生命面前,金钱一文不值。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