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孕妇感冒了怎么办 几招教你细心呵护

2017/9/24 11:56:37 作者:YUl2-bia… 来源:yxlady
感冒,我们常说的“感冒”实际上分为两类,即“普通感冒”和“流行性感冒”,一般我们所说的都是普通感冒。而由于孕妇体质虚弱,在其感冒之时更应该得到细心照料。

来源:站酷作者:wavebreakmedia

感冒虽然在平常我们大家并不会认真对待,但是由于孕妇属于特殊时期而且是特别需要照料的人群,在她们感冒时就不能再“小看”了。如果不认真对待的话,普通感冒发展成严重感冒,体内因此携带的大量病菌甚至会影响到腹中胎儿的健康,造成胎儿兔唇、畸形等严重后果。而如果乱用药的话,也会对腹中胎儿造成不良后果。

所以,孕妇感冒不可儿戏,要慎之又慎。

那么孕妇感冒要怎么办呢?下面教给大家一些小妙招,轻松摆脱感冒的困扰。

1:白开水加静养

“多喝热水”,其实这 并不只是调侃。我国自古饮用热水的习俗是非常适于养生和调理身体的。如果只是稍感风寒,感冒并不严重,喝些热水,静养一段便可恢复。

2:糖梨水

这个是一般家庭较为常用的方法,非常实用,效果也不错。一般都是与冰糖搭配熬煮。能够很好的缓解身体不适。

3:白萝卜饴

饴,意为糖浆之类。取白萝卜切丁,准备好蜂蜜,二者一起密封于容器中,至少保持三天。可以将其放入冰箱冷藏室储存。需要食用时,取出少量加开水泡服即可,对于止咳有很大功效,也是治疗感冒的妙招。

4:姜汤

姜,具有解毒之功效,且性温,能发散风寒,化痰止咳。可与红糖一起熬煮,便于下咽。

5:喝粥

粥相较于饭的优点就是可以添加各种食材,且更为柔和,利于身体消化。

6:泡脚

泡脚一般为缓解疲劳之用,只有身体状况良好,才能不被感冒困扰。

7:充足的睡眠

人体需要睡眠,这不仅仅是人体用来保持休息的手段,还是提高免疫力的好方法。轻微感冒,一般睡个好觉都能不药而愈。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