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孕晚期脚肿怎么办 孕妇可以从吃入手

2017/10/2 9:28:38 作者:Ua-liang… 来源:yxlady
怀孕到晚期,孕妇的身体就会出现各种不适,而且肚子越来越大,行动不便。很多人在孕晚期会出现脚肿的现象,很多孕妇都为此担忧,害怕脚肿会一直陪伴自己。

来源:站酷

怀孕分为三个期间,也就是我们所说的孕早期、孕中期和孕晚期,这三个期间孕妇的身体会发现不同的变化,而且胎儿也会逐渐发育,各个期间所需要吸收的营养也是不一样的。

而孕晚期孕妇的变化是很大的,孕妇因为肚子的增大,估计已经看不到自己的脚趾了,所以弯腰穿鞋的动作会比较辛苦,因此这个时候孕妇很难完成一些平常的动作,需要有人协作才能完成。

来源:站酷作者:Zametalov

而孕晚期,孕妇会发现自己的脚出现水肿,其实这个现象是正常的,但是如果水肿得很厉害而且没有缓解的迹象就要到医院进行进一步的检查。

水肿的症状一般是,发现脚踝、小腿和脸越来越肿,而且当你用手指用力往水肿的地方按下去的时候,皮肤很明显凹进去了,但是很久都没有恢复,也就是恢复的时间很长,这就说明你出现了孕晚期水肿的迹象。

来源:站酷

其实这种孕晚期水肿是可以消除的,在饮食的方面就可以进行消肿的功效,首先,要控制每天的摄水量,虽然喝水对身体有好处,但是孕妇不能过度地饮用开水,每天应当适量,饮水过多会加重下肢水肿的情况。

然后在平时用餐时,所摄取的盐分要减少,也就是不要吃过咸的食物,腌制类的高盐分食品对身体不但没有好处而且还会让水肿更厉害。

每天要补充充足的蛋白质,这样可以预防孕妇和胎儿出现缺铁性贫血,对消除水肿也有功效。孕妇要多吃新鲜的蔬果,有利水利尿的特殊效果,加快体内的新陈代谢。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