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学习分娩的知识 做好迎接宝宝的准备

2017/10/3 8:36:38 作者:Ua-liang… 来源:yxlady
许多怀孕的女性都不清楚分娩的一些事情,都是从长辈或者一些书籍影视等途径获得的,因为没有专业的人士来传播分娩的知识,所以孕妇常觉得自己就像蒙在鼓一样,不知所措。

来源:站酷作者:Odua Images

很多女性怀第一胎的时候都没有生产的经验,很多分娩的知识都是从长辈以及网上的言论,一些影视作品以及杂志等获取的,因为根本就没有经历过,所以不能确定这些知识是否正确,只能处于半信半疑的状态,因此情绪会异常地紧张,尤其是临近分娩的时候,心情异常紧张从而出现不好的状况。

其实孕妇不必如此紧张,一定要尽情地放松,让自己的心情愉悦起来,用好的心态去迎接宝宝的到来,如果情绪波动过大,可能会影响宝宝的健康。

来源:站酷

相信不少的孕妇都有听说过,在孕期多爬楼梯有助于生产,这个说法得到过相关专家的证实,这项运动确实可以帮助宝宝入盘,而且对孕妇和宝宝都有莫大的好处,当然,除了爬楼梯,孕妇还可以进行其他的运动,例如散步,做家务,盘腿练习和孕妇瑜伽等轻度运动都可以帮助宝宝顺利入盘。

来源:站酷作者:Pressmaster

在运动过程中配合分娩呼吸法的练习就更好了,呼吸法可以缓解分娩时的阵痛,分散孕妇的注意力,平时多进行锻炼,到临产的时候就得心应手了。

除了做一些适当的运动来帮助分娩外,我们还要多加了解一些分娩的征兆,了解临产前的一些特殊信号,这样才能及时地进行分娩准备,分娩的三大信号分别是见红、破水和宫缩,破水后是非常危险的信号,需要及时就医,在分娩时要提前做好心理准备,减轻焦虑。

而临产前的饮食一定要遵守少食多餐,吃一些容易消化的食物,减轻胃的负担,多吃黄豆,莲藕和海带等有助于分娩的食物。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