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四种常见的分娩方式 帮助胎儿顺利生产

2017/10/2 7:44:38 作者:Ua-liang… 来源:yxlady
常见的分娩方式有很多,但是不同的分娩方式优缺点不一。一般来说,如果身体条件允许的话,建议孕妇选择自然分娩,因为这样对胎儿有好处,而且利于产后康复。

来源:站酷

常见的分娩方式有很多种,而且它们各自的优点和缺点各有不同,不同的分娩方式还有相对应的要求和条件,不是说孕妇想采用那种分娩方式都可以的,要根据自身的身体情况和胎儿的发育情况,才能更好地选择适当的分娩方式进行生产,所以孕妇在就医的时候要听取医生的建议,不应自行做决定。

其中被经常使用的分娩方式共有四种,它们之间的优缺点也不相同,下面就让小编给大家简单地进行讲解。

来源:站酷

首先是我们经常接触到的自然分娩也就是顺产,不通过人工的干预,让胎儿自然而然地从阴道娩出,就是顺产,这种分娩方式的条件有,孕妇的产力、产道和胎儿等都是很重要的因素,如果其中一样因素不合格都不能采取这种方式进行分娩。而这种分娩方式对孕妇的身体损害是很少的,产后并发症也会相对较少,产后的恢复会很快,但是阴道会出现松弛的现象。

来源:站酷作者:Syda Productions

剖腹产是直接剖开孕妇的腹壁和子宫,然后取出胎儿,这种分娩方式可以及时地拯救胎儿和孕妇,使用的条件一般是孕妇出现某些特殊情况,或者胎儿体重过大,从而不能经阴道顺产等情况,医生都会建议使用剖腹产来完成分娩。

无痛分娩是利用医学技术使孕妇在分娩过程中的阵痛减轻甚至消失,它是通过麻醉药和镇痛剂或者是通过产前训练和利用中医针灸等方法来减轻疼痛,但是这种方式有技术风险,药物的使用可能会影响胎儿。

水中分娩也就是在水里生孩子,这种分娩方式可以节省孕妇的力量,让水助力生产,但是价格昂贵,而且容易感染,很少人会采取这种分娩方式。

无论是采取哪一种分娩方式,只要胎儿能够健康地出现在这个世界上,就是很好的结果。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