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家常产妇鲫鱼汤的做法 让你喝得津津有味

2017/10/3 8:46:38 作者:Ua-liang… 来源:yxlady
产妇鲫鱼汤是用鲫鱼、葱、姜、火麻油、盐作为主要食材制作的一道专门为孕妇催奶的汤品。鲫鱼的肉质细嫩,是通乳的食物,对新妈妈的通乳有很好的效果。

产妇在生下孩子后,有些会出现奶水不充足的现象,这时候就需要食用一些有助于催奶的食物,因为坚持母乳喂养对于宝宝是非常有好处的,母乳中的营养成分是奶粉不能够比拟的,而且母乳可以给宝宝好的免疫能力,产妇如果坚持母乳喂养,不但可以预防乳腺癌还可以跟宝宝建立好的情感。

因此民间就会有很多关于催奶的食物,而长辈们经验丰富,对于通乳食物的了解更是知知甚多,产妇如果出现奶水不足,只要多听取长辈的建议,进行饮食上的调节,就会有所帮助。

今天我们就介绍一种很常见的通乳食物,就是鲫鱼汤,鲫鱼的味道非常鲜美,肉质吃起来细嫩极为可口,而且营养物质特别丰富,它含糖量高,脂肪含量少,所以吃起来不会出现油腻的现象,还会有一些甜甜的味道,很适合产妇饮用。

那么鲫鱼汤是如何做成的呢?下面就分享一下做法。

首先我们要准备好鲫鱼,数量自己定,如果一个人饮用,一两条就够了,还要准备去腥味的姜和葱,材料准备好后,就把鲫鱼洗干净在鱼背上用刀刮花,撒上盐腌制十分钟即可。

然后窝里放油,菜籽油是很好的选择,把窝烧热,再把鱼的水分用吸水纸吸干,放入热油窝中,并放置姜片,两面煎至金黄色然后加入葱条和水,水要没过鱼,然后转中火加盖熬十分钟,然后加入盐再煮两分钟即可完成。

这样的鲫鱼汤不但可以帮助产妇通乳还可以让产妇虚弱的身体逐渐恢复,病后体弱者也可以尝试喝鲫鱼汤。鲫鱼汤还有健脑益智的特殊功效,平时也可以多饮用。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