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分娩方式有哪些 各自利弊带你了解

2017/10/9 15:26:38 作者:YUs-niec… 来源:yxlady
怀胎十月,即将分娩的准妈妈们是不是既紧张又激动呢?其实生孩子是一个瓜熟蒂落的过程,只要我们了解清楚就会比较轻松了。接下来我们就看一下主要的分娩方式都有哪些吧。

怀胎十月,是一个艰辛的过程,这个过程中有频频孕吐的难受,有吃不下饭的不舒服,还有因为宝宝胎动,晚上翻来覆去的失眠。但是比起宝宝来,这些又能算什么呢,即将分娩了,准妈妈们都带着激动和感恩的心情迎接宝宝的到来。那么分娩的方式有哪些呢?这些是我们需要了解的,提前做好功课可以让准妈妈们生产的时候做好充足的准备,不至于手忙脚乱。

第一种,自然生产,也就是人们常说的顺产。

比起其他分娩方式来说,顺产对于孕妇的伤害更小,伤口恢复的也更快,如果身体能够承受,很多人都会选择顺产。一般而言,当阵痛来临时,孕妇就应该去医院检查,医生会告诉你是否符合顺产的条件。若符合条件,即可通过产道经阴道将胎儿产下,自然生产可能会有不同程度的阴道撕裂,但是不用担心,只要产妇配合医生的检查与嘱咐,伤口会很快愈合。

第二种,剖腹产。

孕妇检查的时候医生会检查胎位,骨盆大小是否正常,有些有问题,不能够直接生产或者生产有困难的,医生就会建议剖腹产。剖腹产,就是避免传统的阴道生产,直接剖开腹部和子宫,取出胎儿。这个方法适合大部分女性,虽然也是一个手术,但现在医学发达,只要手术完注意保养和休息,对人体的伤害不大,而且也不会影响二胎生产。

第三种, 无痛分娩,这种现在运用的也比较多。

无痛分娩分为几种,一种是用药物镇痛,在分娩过程中利用止痛药和麻醉药,让孕妇感觉不到疼痛,轻松分娩,而且生产时还能减少胎儿缺氧的危险。另一种是非药物镇痛,在孕妇分娩时通过安抚她、让她深入呼吸,使孕妇放松心情缓解疼痛,这种方法对胎儿没有伤害,但镇痛效果一般。

第四种,水中分娩,顾名思义,就是生产的时候在恒温的水中。

生产过程中胎儿的身体完全浸没于水中,生产完再抱出来。这种方法能降低孕妇生产时的疼痛程度,而且可以缩短生产时间,水流也能让孕妇放轻松,没那么紧张。但是它有一个缺点就是在水中容易感染,所以在生产前要注意清洁好各种生产要用到的措施。因为价格比较昂贵,所以现在国内运用的不是很广泛。

很多人都盲目地认为自然分娩的伤害较小,而不顾孕妇的身体情况坚持顺产。这种想法是不对的,虽然自然生产对一般孕妇而言相互更小,但是个人的体质是不一样的,有的人能够承受有的人承受不了。

有时候因为家人迟疑,时间拖得越久,对孕妇的伤害越大,孕妇体力不支了,宝宝生产就更不轻松了。现在医学发达,无论选择哪种方法都会对孕妇和宝宝的安全有保障,还是要做好功课遵医嘱,再考虑哪种方式更加适合自己的身体。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